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才”英仕派

2021年12月16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因进取而富有余力

作者 | 李 想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从严肃的普法节目到搞笑的综艺脱口秀,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历经20年职业生涯后,仍留存着当年学霸的睿智,承继着法制节目主持人的严谨底色,但也多了些综艺嘉宾的幽默风趣。对于风格的自如切换,他精准拿捏分寸,整体上给人儒雅又不失风趣的印象。

英杰雅仕,自成一派。

这是撒贝宁的主持风格,也是英仕派的别具一格。2021年11月12日,东风Honda旗舰轿车英仕派上市,那极具张力但不张扬的车型形象,与上市活动主持人撒贝宁的形象相得益彰。

东风Honda解释称,“英”即英明睿智,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仕”意为笃定而有余力、真知而有大才的境界,“派”则指理念共通的知性行动派人群。

中国自古就有“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的文化思想,英仕派的命名把握了其中的精髓。

▍飞驰感受

经历了5代传承与演变,INSPIRE的目标,始终是汇聚世界范围内的先进技术,打造爽快飞驰感受的新四门硬顶车型。

INSPIRE诞生于1989年,彼时日本九十年代泡沫经济尚未来临,整体欣欣向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初代Honda INSPIRE延续日系高端车型扁平化的造型,加入短前悬设计和Hardtop式车身,外观看起来有着后驱车般的流畅感,不输当时Honda旗舰车型Legend(里程)的豪华真皮内饰和高水平驾乘感受,使得第一代车型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

从1995年发布第二代车型开始,INSPIRE的市场重心移至北美。

基于更加贴近和深入人心灵的思考,第二代INSPIRE从历来高级轿车的框架中解放出来,融入讴歌品牌的豪华理念,开始强调彰显驾乘者的知性、品位等特质。1998年,诞生于美国的第三代INSPIRE全系搭载V6发动机,将轻便的行驶与奢华主义概念提升至新标准。

2003年,第四代INSPIRE重回东亚市场,并在4年后推出第五代车型。

每代INSPIRE都有着独特的开发理念,但这些理念共同诠释着各自时代的自如与质感。这让INSPIRE始终兼具力量感、广阔感、跃动感等动态要素,以及高品质、实用性、易操作性等感知要素。

正如它的中文“激励”,INSPIRE一直是一款以爽快的飞驰感受,激发驾乘者自身价值的轿车。

▍初始品牌选单

2018年,INSPIRE在汽车“新四化”的前沿阵地——中国上市。

3年后的今天,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实践地,而且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感知也领先全球。2021麦肯锡汽车消费者洞察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集中度逐渐上升,头部13个品牌占总销量69%。非豪华合资品牌中,前5名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65%提升到2020年的79%,进一步压缩了二线合资品牌的生存空间。

马太效应愈演愈烈。各品牌若想抢占先机,必须打入消费者初始品牌选单。

乘联会2021年1-11月销量数据显示,Honda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以139.4543万辆的累计销量,在外资品牌中稳居前三头部位置。

全球方面,Honda向全世界提供约3000万套装备发动机的产品,其CVCC引擎还有VTEC气门控制技术,都是业界一绝。“买发动机送车”“一日Honda终身Honda”的传唱度有目共睹,尖端发动机技术使其收割大批拥趸。

戴着INSPIRE车型32年历史的光环,英仕派以东风Honda首款中级旗舰轿车身份改款亮相。

核心动力总成方面,英仕派搭载Honda最尖端的SPORT TURBO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这两款系统。

“从Honda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开始,Honda混动就在节油性、机械构造上独树一帜。”在东风Honda北京某4S店,销售顾问向帮宁工作室介绍说,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具备EV、混动和发动机驱动等3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能力,系统会根据行驶工况,自行切换驱动模式。

“时速30公里以下,系统默认电机驱动;30到80公里区间为油电混动;80公里以上为油力驱动。传统燃油车在低速起步阶段是最费油的,混动则直接把这一弊端给磨掉了。因此,这套系统可以在输出158kW综合最大功率的同时,将百公里综合油耗保持在4.2升。”销售顾问说,这种高性能与高效能兼具的驾乘体验,让人觉得很新鲜。

同时,同级车罕见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加入、最高可实现每0.002秒调整一次阻尼,也让英仕派实现了其发展史上最佳的自如操控与行驶质感。

“再加上轿跑式的车身造型,英仕派在以中庸为主流审美的B级车市场上,是为数不多的能激起年轻人兴趣的一辆车。”销售顾问补充道。

▍富有余力

英仕派的名称之所以显得惟妙惟肖,实实在在的品质感是内生力量。

2021麦肯锡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趋势引路,破浪前行:加速全面转型,领跑后疫情时代》中显示,中国车市持续由增量转为存量市场,后疫情时代,增换购车辆和消费升级的需求仍旧强劲。在占比更大的非豪车市场,原有品牌的“护城河”已近消失,产品力的贴身肉搏成为新常态。

什么是消费升级?知乎高分回答是,消费升级的主要逻辑在对生活质量的提升上,一方面,顾客愿意多花一点钱去提升品质,另一方面,顾客对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已经见识过了,对“新”这件事要求更多。

英仕派正是对标了消费升级。

拉开车门,厚重又柔润的开启手感更加高级。“车身升级采用激光焊接,整车刚性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销售顾问介绍称。车厢内,红黑撞色设计加上复古木纹的搭配,传承了日系豪华车的细腻。更为难得的是,高品质材质让这种细腻经得起推敲。

配置上,同级车罕见的后排杯托氛围灯、10.25英寸DA屏、无线充电功能、后备厢脚部感应开启系统的加入,都令英仕派的品质感在同级车型中较为亮眼。

英仕派搭载独有的座椅通风循环系统,有效提升座椅表面温度调节能力,冷却时间减少41%,让驾乘人员尽享舒爽惬意的乘坐体验。

这些都是因为英仕派既传承品质基因,又融入了对新时代高品质感性层面的理解。

上述消费报告还表明,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呼声日渐高涨,也十分愿意为新颖的功能支付溢价。有80%的消费者将自动驾驶功能纳入选购下一辆车时的重要考量。车企应一改简单堆砌配置的理念,以客户为导向按需设计。

这在英仕派的身上非常明显。早在2003年第四代INSPIRE车型上,Honda就引入当时世界上第一个提供自动制动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如今,英仕派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更是在原有的CMBS™、ACC、TSR、RDM、LKAS、LDW等配置基础上,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实现0~70km/h的车道保持与跟车功能,减轻用户低速拥堵时的驾驶负荷。

东风Honda还对英仕派ACC、LKAS等系统进行优化调校,使英仕派在高速巡航时减速更平滑,同时提升转弯时的性能,进一步优化智能驾驶体验……

《论语》中说“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意思是若有余力,可由仕入学,或者由学入仕。

英仕派就是如此的不甘于平庸,富有余力。这款车在英俊的外观和传承自Honda“以梦为马”进取气质的表面下,追求更高品质而饶有余力的风度翩翩。

这一切的背后,是科技高墙赋予了英仕派更强、更高效、更超越车主期待的“大才”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