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你不同 凡尔赛C5 X助力东风雪铁龙全面焕新

2021年12月16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法系车在市场中一直走着特立独行的路线,其独特的设计往往会让人眼前一亮,有着更多惊喜。放在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之上,更是如此。自新车在今年4月正式亮相以来,关于它车型定位的争论始终没有停止,有人说从传承的角度来说它应该算是中型轿车,也有人因为它颠覆性的车身造型将它定义为旅行车或者跨界车型。

9月底,东风雪铁龙全新旗舰产品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14.37万-18.67万元的价格让人欣喜,东风雪铁龙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以一个亲民的价格来到了消费者身边,不免吸引了更多目光,用户的反馈也十分积极。

倾听用户心声 打造符合实际诉求的产品

在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看来,亲民的定价是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现状来制定的,并不单单以产品力决定。而利他主义,是在低价的定位下,入门即享12项在B级车中高配才有的配置,也打消了消费者对于产品力、性价比的顾虑,高配也有众多的科技配置加持。同时,坚持长期主义的概念,也为产品的长期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凡尔赛”标签。

与众不同一直都是雪铁龙的标签,就像凡尔赛C5 X的车型命名一样。打造出符合消费者用车需求,让用户满意的产品,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是更为重要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款被给予厚望的车型。

自开启预售以来,凡尔赛C5 X斩获了大量订单,这或许是东风雪铁龙最近几年投放最成功的车型。而用户的心声,或许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凡尔赛C5 X在外观设计、配置策略、定价策略方面都充分听取客户意见。

早在今年4月新车亮相时,东风雪铁龙就发起了“领潮合伙人”计划,邀请“领潮合伙人”从产品开发、用户体验、品牌建设等层面,一起深度参与凡尔赛C5 X的共创、体验、共享。

比如,最开始凡尔赛 CX 5亮相时,客户建议后排中间座椅加上头枕,随后凡尔赛C5 X就听取了消费者的意见,新增后排中央头枕。还有凡尔赛C5 X四个级别车型名称、车身颜色、新车配置、价格制定,都是听取车主、用户的意见后产生的“客户共创”成果。

至于产品本身,凡尔赛C5 X无论是驾驶层面还是在车内的应用上,都是以家庭为核心的一款产品。较高品质的乘坐舒适性、轻松的驾驶氛围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凡尔赛C5 X能够很好的适应大多数用车场景。而亮眼的外观设计也能够博得更多路人的目光,让个性与实用同在。

最新数据显示,在凡尔赛 CX 5的带动下,东风雪铁龙今年11月销量同比增长420%,1-11月累计同比增长123%。客流和定单都实现极大提升,线下门店的信心也得到了增强。受限于零部件供应以及芯片、产能等因素影响,凡尔赛 CX 5于11月才开始陆续交付,而当月的交付量也超过了5,000辆,破万的订单在持续交付中。

以用户为核心 完善售前售后服务保障

在服务方面,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面履行了五心守护行动,提供更为完善的质保政策和售后服务,在1万公里的保养周期中,对每位车主提供多对一的服务,让消费者能够用的省心。而在经销商暂未覆盖的城市,东风雪铁龙也会提供上门交付服务,做到“客户在哪,服务就到哪”。目前,已经有佳木斯、鄂尔多斯、邢台、南阳等十多个城市的客户体验了上门交付服务。

针对凡尔赛C5 X,东风雪铁龙推动了传统销售能力提升,积极拓展新零售增量,通过相互补充的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销售产品,并将持续提高客户体验,完善客户最关心的产品试驾、产品交付和售后服务的渠道覆盖。

当前,东风雪铁龙品牌需要通过向凡尔赛C5 X所销售城市的每一个客户,提升优秀的交付和服务体验。在向客户交付车型之后,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得到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任何意见,用户都可随时反馈。在基本确立新的服务体验方式成型后,东风雪铁龙也会将这种模式贯穿到各个渠道当中,并适用于其它产品。

至于生产节奏上,12月,在凡尔赛C5 X的诞生地东风雪铁龙成都工厂将采用节点控制法实施生产进度管理, 紧盯日产量、保证周均衡、实现月度计划目标,计划产量达9,081辆,CKD出口车1,224辆,月产量将突破1万辆。与此同时,凡尔赛C5 X也会在成都生产并销往全球,用真正的价值去体现国际全球化的品质。

结语:在这个用户为王的新时代,东风雪铁龙一直坚持与客户“共创凡尔赛”,涵盖产品、服务以及生活方式等多维度。可以说,凡尔赛C5 X已经成为了一个现象级产品,给东风雪铁龙带来了非常多的关注和线索,极大强化了整个价值链和客户端的信心。

2021年作为东风雪铁龙提出 “元+”计划后的第一年,凭借着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等硬核产品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落地,东风雪铁龙取得了销量和品牌关注度双丰收的喜人表现。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以往东风雪铁龙在销售新车中,老车置换的比较多,大概能达到70%。而在凡尔赛C5 X的定单中,新用户占比达到了85%,年轻用户群占比为80%,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向上发展注入新活力。正如品牌口号: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伴随着凡尔赛C5 X的到来,一个舒适的、向年轻人靠拢的雪铁龙形象正在重回大众视野。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