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这事儿,真的越大越好吗?

2021年12月16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2790mm,是一台中型SUV的轴距,2845mm,是一台紧凑型SUV的轴距,看起来有点拧巴?这是因为,前者是10年前的车,后者是今年的新车。

不难发现,这几年的车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都说市场随需求变化,但我真想问问大家,你真的需要一台大车吗?

以下为文字简版

接触的车多了,开的车多了,就会经常思考,造车这件事,是不是已经陷入了一种疯狂的内卷中?这个内卷,我指的是在尺寸上越造越大的内卷。

倒不是说大车不好,只是很多人买的大车,绝大部分时间用不上。作为一个丰田车主,我这台综合了家人意见的威兰达,在日常需求场景里似乎用不到这么多空间。上班路上左右望望,后排座椅甚至是副驾驶座椅空空如也的车也比比皆是,似乎,小点的车就够用了?

一汽丰田奕泽就是一台小车。按照大多数人的思维,这台设计激进的小型SUV,360无死角的没市场。

但实际上,这台车的销量还真不太差,算上他的兄弟车型C-HR,也算还在主流里,称不上是销量毒药。

奕泽传达出了很强的“大价钱造小车”的思路,得益于TNGA架构,这台车有着全LED的大灯、可以达到L2级的TSS主动安全系统、自动空调、自动远光等等花样的“高配置”,但同时又给配了套手动座椅。很明显,这就是“该省的省,该花的花”,提升体验是最重要的。

至于空间,日常坐人问题不大,只是没有那么多富裕罢了。但要是两个人,或者是小夫妻带宝宝,奕泽的空间都是足足够用的。

动力方面,一台171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丰田TNGA架构下最新的动力系统,无论是规格还是实际的驾驶感受,都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从数据来看,这是一套“大马拉小车”的搭配,并不是暴躁取向,而是一种平顺且快速的驾驶体验。综合看来,奕泽是一个很适合年轻人一个人或小两口用车的车型

一直以来,我和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对精品小车这种东西表示非常喜爱,确实,这听起来并不像是主流选择,但畅销有时并不意味着市场就应该有这一种样貌。目前,有国产品牌也已经开始着眼于精品小车这块市场,更多的消费者也想明白了这件事:买车,自己开着舒心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