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款大众朗逸优势突出劣势明显 到底如何选购才能取长补短?

2021年12月16日 13:38:05
分享到:

从销量上来看,在紧凑级轿车大众朗逸绝对称得上是常年霸榜,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车型特点非常突出、价格实惠、品牌口碑好、动力表现出色以及使用成本低。这几点完美的命中了选择紧凑级轿车群体的需求。作为一款日常代步用车,朗逸绝对非常称职,而1.4T的车型同级别中所蕴含的充沛动力,还能给枯燥的出行带来一点儿驾驶乐趣。今天咱们就来仔细看看那大众朗逸到底该如何选择?

像以往一样,还是先看看朗逸到底在哪些方面有比较大的问题。

总的来说朗逸最大的问题恐怕不得不说说1.4T车型所搭载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确实存在顿挫以及低速缓行状态下闯车的情况。这主要是由干式双离合散热问题引发的,当然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断优化结构,目前朗逸所搭载的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已经比之前老款的情况好很多了。

至于其他方面朗逸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尤其是内饰方面,虽然比老款有了不小的改观,但是依旧感觉不到太多的设计感,布局上更多的像是功能性的摆放。当然考虑到这个价位也就不要求太多了。

那么朗逸到底哪款更值得考虑呢?

咱们先来看一下朗逸的整体售价区间为11.29-15.8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在3万元上下。

从动力上来看,分为1.5L自吸+5MT/6AT与1.4T+7速干式双离合两种动力总成,1.5L自吸车型最大马力113匹,最大扭矩145N·m;1.4T涡轮增压车型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N·m。

其实这里还是更推荐1.4T的涡轮增压车型,原因有几点,首先来说大众1.5L自吸车型其实看似价格比较低,但是优惠幅度并没有1.4T的涡轮车型大,所以综合下来看,自吸车型与涡轮车型价格相差其实并不大,那么1.4T的涡轮车型很明显动力更优秀,驾驶感受更好。何乐而不为?

另外如果真的想选购1.5自吸车型无法实在考虑预算问题,如果真的是这个角度的话,其实完全可以去考虑自家的朗逸·启航,价格根底,性价比更高。或者直接去考虑日系或华系品牌更实在一些。

而朗逸的1.4T车型分为两款,280TSI DSG舒适版和豪华版。

那么舒适版与豪华版之间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这里还是更加推荐舒适版,首先来说,豪华版要比舒适版高上1.2万的售价,这在一款优惠后裸车价在十万级别的车型当中就可以算得上是不小的价差了。毕竟选购这个级别的车,最关注的恐怕还是性价比,如果没有太突出的配置优势,肯定是能省则省。

那么配置上豪华版多出了哪些呢?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是豪华版采用的是17寸轮毂而舒适则是16寸轮毂,而且豪华版还对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饰方面豪华版采用的为米色内饰,皮革座椅同时带有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动调节功能。配置方面,豪华版除了后车雷达之外还加了4颗前车雷达,并搭载了主动刹车系统。功能性上,增加了雨量感应式雨刷、双区空调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看来看去其实这些配置除了四颗前车雷达以及17寸轮毂还算有些吸引人,其他方面确实略显鸡肋,为了这些功能要多花1.2万的真金白银,我觉得倒也是大可不必。

所以总结下来

大众朗逸车型首选280TSI DSG舒适版,无论是动力、配置以及价格都非常合适,也可以说是朗逸全系综合性价比最为出色的车型。

如果您对1.5L自然吸气车型感兴趣的话,我这里更推荐去看看朗逸·启航或者日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