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型格、蔚来ET5、全新英菲尼迪QX60等,本周亮相/上市新车有点猛

2021年12月16日 14:25: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1年逐渐进入尾声,同时也来到各大汽车厂商年底冲刺的黄金时期。本周(12.13-19)多款重磅车型迎来亮相/上市,广汽本田型格、蔚来ET5、全新英菲尼迪QX60,三款车型瞄定不同细分市场,却同样是搅动风云的好手。另外,本周全新汽车品牌NIUTRON将发布,届时也将带来数款新车亮相。话不多说,来看看这几款车型都有哪些看点!

01

广汽本田型格:运动家轿新选择

上市时间:12月16日

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的到来无疑会给追风少年们提供一个新选择,再也不是非思域不可了。此前轱辘哥已经对型格进行了深度试驾,总结来看,型格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试驾体验,型格的表现都足够出色,驾驶感受用酣畅淋漓来形容毫不过火。再加上绝无仅有的手动挡车型,型格上市后或比思域更具吸引力。

此外,作为一台主打年轻的车型,型格的造型设计可圈可点。前格栅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增加了几分运动感。配备全系LED大灯,18寸的轮毂,溜背式设计让整车的运动感十足。包括配置方面也给出很足的诚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Honda CONNECT 3.0系统的9英寸中控屏,完全打破你对本田车型的科技感认知,功能丰富、显示清晰、操作好上手。而Bose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则属于锦上添花,进一步促使你选择型格。

说思域是运动家轿的标杆,应该没有反对者。长期以来,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没有一个真正能挑战思域的。而现在, 能打败本田思域的只有本田型格。

02

全新英菲尼迪QX60:品牌翻身之作?

上市时间:12月16日

即将在本周上市的全新英菲尼迪QX60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新车已经在上个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与公众见面,当时同样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

全新英菲尼迪QX60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由于车身长达5米,因此视觉效果上看十分霸气。不过,从前脸来看全新英菲尼迪QX60还是较为收敛,梯形中网搭配修长犀利的头灯,两侧的进气散热口搭配下部的银色护板,共同营造出较为运动且敦实的形象。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银色的护板和前脸相呼应。

内饰方面给人一种很豪华、大气的感觉,特别是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皮质的纹理,细节之处可以看到英菲尼迪的豪华心思。另外大尺寸中控屏和液晶空调面板等,也让车内的科技感凸显出来。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英菲尼迪QX60主打设计感、豪华感、运动感,还有豪华7座SUV这一卖点。不过,英菲尼迪目前在国内的处境比较尴尬,QX60要想大卖,还得在品牌力方面多下功夫。尤其是在售价方面,走亲民路线或许能给英菲尼迪找到一个翻身的机会!就像找准出路的林肯,已经在中国市场快速前进!

03

蔚来ET5:第二款蔚来轿车

发布时间:12月18日

距离NIO Day 2021还有几天时间,即将发布的蔚来ET5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这是蔚来第二台轿车,同时又肩负着大规模走量、扩大用户群体的重任,自然很受重视。

根据此前流出的谍照和相关信息来看,蔚来ET5的定位低于蔚来ET7,售价区间很可能在30-40万元。由于谍照伪装程度较重,仅能猜测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尾灯设计,另外溜背轿跑的设计与其跨界Coupe的定位也趋于一致。

目前内饰暂无相关信息流出,轱辘哥预计蔚来ET5与蔚来ET7的内饰将高度一致(出于成本控制和家族式设计语言角度考虑),但设计风格或更偏向年轻化和运动化。车身尺寸方面预计和小鹏P7较为接近,特斯拉Model 3也在竞争范围之内,蔚来ET5上市后这几款热门纯电中型车将形成竞争关系。

蔚来汽车这保密功夫真做到家了,关于蔚来ET5的配置、动力、续航等信息均未曝光,相信有很大的惊喜要留到NIO Day 2021再进行公布。不过,蔚来ET5的交付时间最快也要到明年第四季度,心急的消费者要有更多的耐心了。

04

NIUTRON:小牛电动升级了?

发布时间:12月15日

小牛电动,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但NIUTRON这个新品牌或许还不为人熟知。其实,NIUTRON牛创新能源科技,就是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的最新力作。NIUTRON成立时间不长,但已拥有近1000人的核心研发团队,主要是聚焦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增程式和纯电动领域。

目前网上只有NIU 4 Fun的渲染图信息,新车定位小型四座纯电动车型,续航在400公里左右。但确切的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行业内外均在期待即将到来的品牌发布会将透露哪些信息。

小牛电动升级为NIUTRON?不少声音在质疑造车的门槛如此低。轱辘哥认为,发布新品牌容易,但造一款消费者认可的好车不容易。不妨还是等待产品面世后再评价吧!

纵观本周将要亮相或上市的新车,无论你是想要买一台运动家轿,还是酷炫的纯电轿车,抑或是豪华满分的七座SUV,都有不错的选择。当然,也可更大胆些,押宝即将到来的NIUTRON,说不定将由它改变你的移动出行新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