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爆233马力,长安UNI-T加推新款车型,“无界”格栅战斗性强

2021年12月16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消费者对于性能二字格外重视,一旦新车玩起此类噱头,那必然将引发多方关注。自去年6月份问世之后,UNI-T就成功俘获一众拥趸。新车不仅在颜值方面个性十足,同时还在配置上极富性价比,帮助长安UNI系列开了一个好头。不过随着市场需求变化,现款1.5T车型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喜好,面对诸多对手时也不再占据明显优势。为了进一步增强整体竞争力,长安汽车重磅发布UNI-T系列的2.0T车型,不仅丰富其产品线,也以更强动力、更高品质投身销量大战,为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做出努力。

其实和现款车型相比,2.0T版本车型除了动力增强之外,也在诸多方面做出调整,借此迎合消费者最新喜好。其外形设计主打前卫时尚理念,可以整合时下潮流元素,融入科幻风格,给人强烈视觉冲击。特别是前脸部分“无界”格栅战斗性强,在强化整体视觉延伸性同时,内部网状结构还呈现渐变式效果,辨识度毋庸置疑。而闪电型大灯组更是充满攻击性,静态下观摩就能感受到强烈工业美感。而在夜间开启之后其更是可以吸引一众关注,照射距离也十分可观。新车在进风口附近加入撞色饰条,展现个性之美。

来到侧面,2.0T版本车型继续走潮流路线,让人过目难忘。其俯冲姿态十分吸睛,线条运用优雅流畅,比例也较为协调。车窗饰条拥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购置。而其不规则腰线和车门处筋线互为映衬,强化整体肌肉感。轮眉似乎过于夸大,在展示其通行能力。该车轮毂将分为17/19/20英寸三种规格,估计很多人都会直接选择最大尺寸,开出去那叫一个拉风。尾部竟然没有配备贯穿式灯组,这一点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新意上打了折扣。不过双边四出排气结构同级罕见,也侧面反映出其强悍性能。

虽然新车内饰部分未能曝光,但参考现款车型,估计其在视觉观赏性和科技属性上不会跌份。或许12.3英寸触控液晶屏会成为标配,在清晰度上会进行优化,页面效果值得夸赞。而其在车机系统上将会更为丰富多样,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会得到很多好评。根据现款车型市场反馈来看,UNI-T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准,可以根据实时路况及时做出调整,能够有效节省行车时间,避免途径拥堵路段。而OTA升级和车联网系统实用性强,时不时会根据客户反馈进行优化升级,用车时少却很多不便。长安UNI系列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颇具特色,以诸多鲜艳色彩提升冲击力,还能支持多种模式自由切换,便于驾驶者准确掌握车辆多种情况。但不知其面部识别能不能减少卡顿情况,很多人都反应这项功能有点鸡肋。

动力可是2.0T版本车型最大看点,也是其抢占生存空间关键优势。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蓝鲸N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可是长安杀手锏。最近一段时间,国人对自主引擎看法发生诸多改变,不再像过去那样带着有色眼镜。其中长安靠着蓝鲸系列,奇瑞凭借鲲鹏引擎都成功突出重围,在销量上实现新的突破。而此次2.0T版本车型将会获得233马力最大输出,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该车在起步阶段就能感受到充沛助推力,而弹射起步功能将会带来更为纯粹的驾驶体验。其在传动方面则是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切换挡位时没有拖泥带水,操控感受无需多言。当然在燃油经济性上,2.0T版本车型也继续走亲民路线,可以帮助客户在日常用车时省下不少花费。

其实长安在此时加推2.0T版本车型也是无奈之举,虽然UNI系列在人气上较为高涨,但未能有效转化为销量,整体表现出现颓势。面对对手的接连挑战,长安新系列车型显得力不从心。此次是2.0T版本车型的出现,将会注入一针强心剂,毕竟其拥有蓝鲸2.0T引擎这个明星光环,在底气上就充满信心。预计新车在售价上也不会太过昂贵,想要在前期积攒用户口碑,为将来推出更多相关车型奠定基础。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而言,新车在多个方面都极富吸引力,估计在上市之后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