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极致豪华?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诠释“王者归来”

2021年12月16日 15:5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12年前,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先生创办了奥迪品牌,并许下了“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的承诺,这种“追求极致”的进取精神传承百年,成为奥迪品牌最核心的DNA。

奥古斯特·霍希

112年后,当中国汽车市场已稳坐“全球最大豪华车市场”的宝座之际,深耕中国豪华车市场33年的奥迪,终于将霍希这个百年品牌正式带入了中国市场,并以旗舰车型A8L向创始人Horch致敬,表达传承百年进取精神的同时,正式宣布进军D+级豪华轿车市场。

Horch霍希,曾经的豪华车霸主

对于这个级别的豪华车来说,品牌底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是个带有传奇光环的历史人物,他是德国汽车工业重要先驱者之一,同时也是奥迪品牌的创始人。

但其实早在1909年奥迪品牌诞生之前,奥古斯特·霍希就已经成立了霍希品牌,并生产豪华轿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霍希与迈巴赫都是德国在20世纪初最重要的豪华汽车生产商,也象征着那个时期德国汽车工业的巅峰时刻,奠定了德国顶级豪华车在当时世界上的地位。

根据记载,1932年德国当年新注册8缸4.2L以上排量的汽车中,霍希独占44%的份额,其余被奔驰迈巴赫奥迪等品牌瓜分。而在1938年的新车注册统计中,霍希在4L以上顶级豪华车市场上的份额则高达55%,是主要竞争对手的3倍。由此可见,霍希品牌在当时的豪华车市场是绝对的领军品牌。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奥古斯特·霍希又自立门户成立了奥迪品牌,同样都遵循霍希的造车理念:只生产动力强劲、高质量的汽车。直到1932年,受到当时经济形势影响,霍希品牌与奥迪及小奇迹(DKW)、漫游者(Wanderer)共同建立了汽车联盟,这个涵盖了当时德国市场的所有车型的汽车联盟中,霍希继续专注于3L及8缸以上的顶级豪华车型的制造。

相信大家也大概清楚霍希品牌的定位了,而奥迪这次将A8L Horch创始人版以Horch命名,也意味着这台车不仅传承了奥迪品牌百年的进取精神,同时也融入了Horch品牌超豪华的造车理念。

专注豪华需求,王者归来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D+级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伟岸身躯一目了然, 3258mm的超长轴距,甚至超过了宾利飞驰,而整车的长度也达到了5450mm,确保视觉上拥有足够“气场”的同时,给予后排乘客最高级别的舒适享受,展现出了D+级豪华车型应有的尊贵感。

为了让这个级别的目标用户与车辆产生“共鸣”,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大幅加强了后排的舒适性,拥有两倍缓震填充物的后排座椅,再结合香氛和负离子发生器,让坐在后排的用户在出行途中可以享受到超越飞机头等舱的极致舒适体验。

甚至,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为配备了座椅按摩和足底按摩功能,就连乘客脚下的地毯,奥迪都选用了更为精致豪华的定制化厚绒地毯,搭配上带有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后排化妆镜以及视野更开阔的全景天窗,将车内空间与人文关怀充分结合,为后排乘客提供了顶级尊贵的乘坐享受,也展现出了奥迪品牌对现代豪华车的理解。

除此之外,奥迪在科技与动力方面的优势也在这辆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上得到了延续。

基于全新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系统,结合奥迪数字虚拟座舱、全触控MMI操作系统与后排智能触控及信息娱乐系统,带来高度智能化的全触控操作和无缝顺畅的交互体验。全新的数字矩阵式 LED 大灯内部采用了 DMD 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还有 130 万个微镜,可将灯光分散为微小的像素,最大程度确保照射精度和照射亮度。

不仅于此,专为48V轻混技术打造的3.0 TFSI发动机,让环保与效率完美结合;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全轮转向功能的加入,让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商务和家庭出行场景随意切换,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提供了极致的驾驶稳定性。

不可替代的王者专属

当然了,如何让这台陆地上最奢华、最舒适的轿车,散发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给出的关键词是:专属。

首先,奥迪的设计师为其量身打造了橡木绿和雨云灰两款车身颜色,并提供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包括传奇黑配花剑银、花剑银配传奇黑以及苍穹蓝配极光蓝三种,来衬托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强大的气场。

其次,A8L Horch创始人版利用了大量镀铬元素来与普通车型区别开来,全镀铬的中网、保险杠饰条、后视镜外壳,只要是能用镀铬装饰的部分就绝对不会用其它材质代替。

侧面更是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彰显专属的重中之重,设计师把轮毂换成了更具气场的镀铬复古“大饼圈”,也是在向2000年发布的首款搭载W12发动机的A8L致敬。利用轮毂中心、前翼子板、C柱上等随处可见的“Horch”标识,来时刻提醒路人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奥迪A8L

而在车内后排的中央扶手上、可发光的门槛饰条、头枕上等最显著的地方,都恰到好处的点缀着“Horch”标识,尽可能让乘坐者在车内也体验到尊崇身份和更强的专属感。

由内而外,从观感到触觉,奥迪都拿出了顶尖的制造水准,给后排乘客带来最高级别舒适享受的同时,又满足了目标消费群体的精神层次需求。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到来,也彰显着奥迪品牌在新时代背景下锐意进取的思考。

大师观察

不得不感叹,如今的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豪华车消费潮流的“引领者”,甚至主导了某些车型的全球产品规划。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问世,让奥迪成功冲击D+级豪华行政轿车领域的同时,体现了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与中国用户需求的前瞻洞察,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顶级现代豪华与非凡尊贵享受的全新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