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同价钱,为啥很多人宁愿买最便宜的豪车,而不买高配普通品牌?

2021年12月16日 16:56: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正因为在买车这件事上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看法,所以才会在市面上诞生出五花八门的车型品类。而车圈内一直都流行着“鸡头凤尾”的说法,在预算相差不多甚至是持平的情况下,究竟是选择普通品牌的高配车型还是优先考虑豪华品牌?

在前几年,这两个类别很难放在一起讨论,毕竟再便宜的豪车也需要三十万以上,而这个数字已经超出大部分人的购车预算了。不过现在豪华品牌放低了身段,不断推出入门价格更低的产品,甚至有些优惠过后落入到二十万以内,这种感觉就像以前一件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突然间优惠大酬宾,你咬咬牙就能买,的确很让人心动。

选择豪车的第一理由就是品牌效应了,奔驰宝马奥迪从小就听到大,这几个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已经是金字塔顶尖的水平。很多年轻人小时候看着别人豪车上下学,现在自己有能力可以买到,自然愿意去冲一把。其实将以上理由概括起来就是开出去有面子,无论在以前还是现在,人们都会将面子放在很高的位置,尤其是现在物质生活那么丰富的时代,一台豪车就相当于一张标注了“成功”的名片。

当然,豪华品牌之所以被大家认可,自然不仅仅是它车头上的LOGO,除了品牌溢价之外,在用车体验方面也是具有很大差别。即便是入门车型,也能从中体会到来自骨子里的高级感。虽然我们能直观看出配置上和一般的高配合资车存在差异,但底盘的调校、关于三大件的做工用料等一些我们不能直观看出差异的地方,豪华品牌在这方面也是下了功夫。因此在驾驶质感方面依然可以保持高水准发挥。

随着现在各大厂商都开始走家族化路线,很多设计都存在着共同性,比如奔驰现在的双联屏设计,最开始出现在S级身上,后来不断下放到中低端产品,如今最入门的A级也可以享受到同样的配置,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奥迪宝马身上。

既然说了那么多买豪车的优势,那自然也要帮大家解毒。毕竟还有很多朋友买车还是要以理性为主。

虽然豪车价格下降了很多,但不要忘记豪车在保养费用方面也是要远高于普通车型的。就像去高级餐厅消费一样,虽然同样一款菜价格和普通的餐厅差不多,但还需要额外多付出一笔服务费,叠加起来就要高上不少。同理,豪华品牌的售后收费标准自然要比一般的普通品牌要高,无论是材料费用还是工时费用,这无疑是大大提升养护费用的支出。

其次是入门豪华品牌产品的级别往往要比普通品牌要稍低一些,暂且不说动力系统的差异,最直观的实用层面,也就是产品的尺寸。如果家里只有一台车,我还是建议各位优先选择普通品牌。

总结

不管怎么说,其实归根到底买入门豪车和买普通品牌高配车都没有错,只要是符合自己目前对应需求就好了。如果你有品牌情结,且大部分都是自己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出行,那么豪华品牌绝对适合你。相反,如果你对这些需求都不感冒,那么自然就不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