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要碰中国“红线”?美日绝没料到,王毅亮出一个大动作

2021年12月16日 18:1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无论何时何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是不会变的,无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多么努力地干涉台湾问题,都不会改变台湾问题的根本性质,那就是台湾问题从始至终都是中国的内政,没有其他国家指手画脚的机会。

美日两国在台湾问题上跃跃欲试

众所周知,近两年以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越来越活跃,他的目的也早已昭然若揭,无非就是想要以台湾牵制中国发展的步伐。

据悉,拜登将要于近期举行一场“民主峰会”,但是在没有邀请中国参会的情况下单独邀请了台湾地区,通过这一举动足以看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野心。

要知道的是,美国不仅自己在台湾问题上跃跃欲试,还游说盟友干涉台湾问题,日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随着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的抬头,给拜登干涉台湾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日本右翼政客也常常在台湾问题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殊不知,台湾问题上,压根就没有日本发言的机会。

据相关报道得知,安倍晋三在下台后依然小动作不断,想方设法地聚拢日本国内的右翼势力,还常常到靖国神社参拜。

据悉,安倍晋三在本月1日宣称:“台湾的事就是日本的事。”安倍晋三的一番话已经触碰到了我国的底线,不仅给“台独势力”传达了错误讯号,还让中日关系因此陷入尴尬境地。

国台办强势回应

面对美日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跃跃欲试,我国国台办发言人在本月2日指出,安倍晋三下台还不忘干涉中国内政,安倍企图挑衅二战后一直维持至今的国际秩序,还试图公然挑衅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结果,种种举动简直无下限。此外,马晓光还强调:“安倍从始至终都没有正视自己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不仅一而再再而三地干涉台海局势,还多次发表危险言论。对于安倍晋三的种种危险举动,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我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巴基斯坦外长进行了线上通话,双方对拜登所要举行的“民主峰会”交换了态度。王毅表示,美国民主的本质其实是霸权,他们举行民主峰会的真正目的其实是打着维护民主的旗号来维护他在世界上的“老大哥”地位。

王毅还指出,若拜登是真的想讨论民主的话,就不应该以美国的名义举行“民主峰会”,而是以联合国的名义举行了。

王毅指出,如果美国是真的民主,那就一定经得起两个测试:一是各国是否认为美国是民主的楷模;二是各国人民对本国政府的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