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邻国终于想通,新总统上台后坚持亲近中国,如今国家日益富裕

2021年12月16日 18:2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打好邻里关系、互帮互助、互利互赢才是迎合时代发展所需。中国就有这样一个邻国终于想通,新总统上台后坚持亲近中国,如今国家日益富裕。

远亲不如近邻

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国家也跟随中国的发展步伐,走向富裕强国之路。尤其是近年来我国发展依然获得了卓越的成效,哪怕是西方国家也对中国的发展以及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但是并非所有国家都会与中国统一战线,甚至有很多关系全然不顾邻里关系,走上了弯路。以越南为例,该国内不少人热衷西方文化,但这个国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后,仍然没有太大起色。

有些国家经过时代的转变逐渐想通了,中国对于他们来说才是值得依靠的强国,这个国家便是蒙古国。

对于蒙古的印象大都停留在地广人稀,这一特点与俄罗斯十分相像。早期蒙古国舍近求远,想要依靠俄罗斯来寻求发展。然而经过多年的依靠,经济发展非但没有什么进展反而引来了更加深重的国家危机。

随着时代的变化蒙古国也逐渐意识到这一问题,过去的发展道路并不适宜或许需要更改原有的发展道路。蒙古国新总统上台后才开始全面认识到这一问题,或许只有坚持亲近中国,才能够得到有效地发展。

于是蒙古国总统上台后便不断推动两国的合作关系,不断地吸引中国投资,借此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蒙古国也就此开始全面改变国家的策略,将对华友好摆到了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层面,甚至作为国家政策的基石。蒙古国跟随着中国的发展步伐逐步走向富强,国民的生活也日益富裕。

中国与俄罗斯国深厚的友情

或许我们对于蒙古国的印象还停留在草原和羊群,但千万别小看羊群,疫情期间蒙古国便在最关键的时刻向中国捐赠了3万只羊群。除此之外还有物资、资金的援助。这些正是蒙古国向中国表达的最真诚的问候。

可以预见中国与蒙古国近年来的国际关系越发亲密,中国也在诸多国家的帮助下成为了世界强国。

蒙古国在中国的扶持下也早已看到机会,全国的发展蒸蒸日上,相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羡慕蒙古国,蒙古国也在用实际经验向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带领世界各国走向富强。只要世界各国能够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在发展这一块中国还是有发言权的。

相信越南这个国家也能够认识到这一点,“野心”是所有国家都拥有的东西,但是除去野心外,发展需要的前提还有很多。国泰民安,社会的稳定,经济社会的高校发展才是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中国也多次在国际社会中呼吁各国重视和平共处的原则,同在地球上大家便都是依赖于自然界生活的邻居,所以互帮互助、互利互赢才是生存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