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蛮腰下的英菲尼迪QX60 具不具备在中国市场一站到底的实力?

2021年12月16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英菲尼迪将QX60的发布会地点选择在广州塔下,绝对不是因为小蛮腰看起来漂亮。或许是想借助这个中国第一高塔的气势,坚定品牌在中国市场向上发展的决心。

英菲尼迪将QX60的发布会主持人确定为李好,绝对不是因为李好的出场费便宜,或许是想借助李好节目的影响力,表达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站到底的恒心。

前面都是我的猜测,但决心和恒心,确实是英菲尼迪在12月16日,QX60开启预售时,急切想要向消费者表达的意思。

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设计

英菲尼迪QX60,是英菲尼迪在Q50L、QX50之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也是英菲尼迪最重视的一款车型。

我会这么说,并不是想向大家传达英菲尼迪要给多少优惠政策,而是从现场,你肯定能感受到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做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英菲尼迪产品讲师李澎亮对QX60进行讲解的时候,多次提到中国建筑风格,并称英菲尼迪QX60也是从中汲取颇多养分,一款售价在45万—66万区间的合资品牌豪华车型,一直强调“东方美学 惊艳独绝“,你从中是不是也感受到英菲尼迪对中国消费者释放出的那种善意。

就像老师分析鲁迅先生的文章一样,每一句话都能分析出若干的含义,汽车的设计一样,每一个设计都似乎要包含很多的文化含义,才会显得高大上。但其实消费者不管啥含义,看着顺眼,用着舒服就是硬道理。

其实,英菲迪尼QX60的设计,还是挺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审美,这车用代言人王力宏的话说:很大。

车大中网也大,内部使用了亮黑色网格状装饰,有高级感。当然,因为是豪华车型,所用的一定是高端材质,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挑不出毛病来,中网周边,使用了镀铬饰条装饰,镀铬装饰是国人最爱的装饰,谁家的车前脸没有个镀铬,还真不好意思开出门,英菲尼迪QX60既然是无比重视中国市场,肯定会了解到这一点,也不惜在多个位置使用镀铬配件,尤其是镀铬饰条+镀铬车标,确实让英菲尼迪QX60的前脸增添了很多豪华感。

车头大灯是柳叶造型,扁平狭长,但是挺有精神,也是当下高端SUV车型主流的设计方向,在灯组内部也使用了熏黑处理,提升了品质感,从这些设计上,你都会感觉英菲尼迪QX60的豪车身份是靠实力打造出来的。而且,我觉得整体设计确实融入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虽然说不上是一款中式豪车,但起码中国消费者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设计。

英菲尼迪QX60的车身尺寸5127mm/2018mm/1782mm,轴距是2900mm,内部7座布局,车身长度超过奔驰GLE,看起来霸气的感觉是拉满的。

内饰更强调豪华品质

因菲尼迪QX60,继承了品牌注重内饰豪华感的作风,中控上配备的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不是联屏设计,但科技感很强,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操作。同时,车辆还配备了10.8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方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了解车辆实时信息。

在座椅和中控台上,英菲尼迪QX60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触感奢华,这个不用了解啥专业知识,只要是个有判断力的成年人,都能分出硬塑,皮质和真皮的区别,英菲尼迪QX60的真皮材质,触摸特别的细腻柔软,我第一次触碰的时候,突然想起我家娃儿小时候的脸,那种软软的感觉,特别走心。

车机搭载的是INFINITI 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车辆可以实现市区拥堵时,三秒内的跟车启动,加强版的防碰撞系统,也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行车的安全,帮助司机处理视线以外的潜在危险。

在中控屏的下方,英菲尼迪QX60配备了空调操作面板,功能一目了然,操作面板的手感很好,反应速度快。触控屏下是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造型很独特,别具一格。

座椅布局是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设计了一键通过功能,可以更加轻松的进入第三排座椅,二排座椅真皮材质,乘坐的时候,感觉透气性上佳,第一排座椅除了通风、加热功能,还有按摩功能。很高端的配置。

英菲尼迪QX60搭载的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燃油性。

现在的中国市场,豪华车型的竞争异常激烈,能不能在中国市场一站到底,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其中产品实力肯定是重中之重,从英菲尼迪QX60的产品实力来说,我个人认为,中国豪车市场,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