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巧借东风王力宏站台 全新英菲尼迪QX60再塑豪华预售价45万起

2021年12月16日 23:3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此前有消息称,明年初英菲尼迪中国总部机构将由北京搬回广州,并以东风日产总部机构的身份继续负责英菲尼迪品牌在华的运营,这意味着,“南迁”后的英菲尼迪将成为东风日产总部的下属机构。

12月16日晚,东风英菲尼迪第三款车型QX60在广州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预售价格为45万-66万,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整体设计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下订车主可享受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

发布地点的选择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南迁传闻。要知道东风英菲尼迪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Q50L和QX50在华销量并不太好,如今归入东风日产后的英菲尼迪能否凭借第三款车型QX60在华翻身呢?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著名音乐人王力宏现身展台为东风英菲尼迪QX60助阵,王力宏在个人气质上和作品风格上与全新英菲尼迪QX60所强调的东方豪华十分契合。

东方豪华

外观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外观设计延续了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设计,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十分凶悍,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颜色提供流光铂金、拂晓蓝灰、星河黑、浩海蓝4种全新外观颜色选择,其中拂晓蓝灰能够随观赏角度的变化呈现出不同观感,演绎出美轮美奂的流动画面。

尺寸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毫米,轴距2900毫米,与老款车型一致,但超过了大众途锐,是一款尺寸非常大的SUV。新车提供6座和7座两种版本车型,6座版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高配车型也具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其第二排座椅也能够前后调节,使第三排长时间乘坐成为可能。

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410L,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置物使用。两个版本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平,空间瞬间变大数倍。7座版的第二排座椅也能完美放倒,形成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或休息空间。

内饰方面,车内用料相当考究,符合英菲尼迪一贯的作风。新车配备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集成INFINITI InTouch 2.0系统,提供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车载KTV、行车记录仪、车载有声书、GUI主题商店等。

此外,全新QX60将是英菲尼迪首次配备改进版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该系统的优势是可连接至车载Navi-Link导航,对前方路况做出预测和判断,帮助驾驶员更好的规避风险。

动力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搭载了2.0T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与之相匹配的是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发动机足以称为日产品牌的当家花旦了,尽管没有搭载海外版本的3.5L发动机,但这个发动机依旧值得期待。

当打之年

相比大部分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并不算太高。从目前在售产品来看,英菲尼迪整体销量确实不高,仅以QX50作为销售主力,过于单薄的产品体系难以支撑,急需一款车型担起销量的重任,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

以国产身份正式落地的全新英菲尼迪QX60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很多改动,它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英菲尼迪在华的产品矩阵,或许能够帮助英菲尼迪打破现有局面,有更强的竞争力。

长期以来国内主流中大型豪华SUV大多以进口为主,由此也造成了较高的起售价。当前,仍是进口身份的宝马X5 11月以4549辆的成绩夺得该细分市场第一,可见消费者对高端车的需求仍旧旺盛。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需求量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英菲尼迪全新QX60到来的时机算得上是恰到好处,国产化的英菲尼迪全新QX60能否获得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能否担当英菲尼迪所赋予的使命完成品牌跃迁,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