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关将至犒劳自己 谁最能让你满载而归

2021年12月17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每到年关,相信在外拼搏的各位,就会在心头升起一丝归意。虽然我们常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话挂在嘴边,但不可否认,体面一词在国人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试问一下,在外努力了一年,谁不想衣锦还乡,谁又不想在邻里乡亲面前扬眉吐气呢?在我看来,就算大包小包装满茅台狼狈的挤火车回家,都不如随便买点年货开辆新车体面。所以在这里真心地奉劝各位,把这一年赚的钱去买辆新车犒劳犒劳自己,比什么都强。今天,笔者就为大家选择了四款格外唬人的中大型SUV,它们分别是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XT6大众途昂大众揽境,通过四者之间的对比,选出实力最强、性价比最高的推荐给您。

福特探险者作为一款累计销量超800万的车型,在过去的30年中历经6代更迭,不断提升的产品实力让其成为了中大型SUV的标杆,也因此被人们冠以一代宗师之名。虽然现在的它多以家用为主,但从外观造型中依旧能品出硬汉气息。尺寸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是整个前脸的视觉重心,时尚又不失豪华。车尾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这与探险者主打性能的属性格外吻合。与此同时,下方银色底盘护板的加入,也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硬朗。

凯迪拉克XT6的前脸造型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盾形格栅搭配点阵式中网,整体的辨识度还算不错。从车辆的造型上,我们的确能够感受到它对于豪华一词的诠释。不过在我看来,其外观属性有些单一了,不像探险者车型一样,在以豪华为主基调外,还融入硬朗的气息。

大众途昂可以算是中大型SUV市场的一员老将,被网友称为“爱健身的大块头”。从平直的线条、方形的轮拱以及银色的底盘护板等细节上,我们能感受到它霸气侧漏的一面。但是,车辆的前脸设计属实有些平庸。虽然有别于常见的套娃式设计,但仍然缺乏辨识度,视觉张力不如探险者与XT6。

和探险者与途昂的硬汉形象不同,揽境给人的感觉要相对柔弱一些。而且从整体设计来看,它更像是一款介于SUV和MPV之间的产物,不是那么纯粹。虽然气场相较于另外三款车型要弱不少,但是揽境的车头和车尾都采用了贯穿式LED光源,在科技感方面拿捏的比较到位,算是勉强扳回一城。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 福特探险者 凯迪拉克XT6 大众途昂 大众揽境
车长(mm) 5075 5056 5052 5152
车宽(mm) 2004 1964 1989 2002
车高(mm) 1778 1777 1773 1792
轴距(mm) 3025 2863 2980 29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在一个以大为美的时代,四款车长超过5米的车型都比较吃香,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但是通过对比便能发现,同样是“大块头”,四者在气场营造方面可谓天差地别。途昂和揽境两款车型,因为保守而平庸的设计,率先被淘汰出局。而探险者则凭借不怒自威的气势以及兼具豪华与时尚的外观设计,战胜了凯迪拉克XT6。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在外观的多样性方面也要比另外三款车型丰富,提供了带有浓烈运动取向的ST-LINE版车型,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

探险者:气场更足

探险者的内饰有着浓郁的科技氛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8英寸中控大屏的使用功不可没。仪表的显示清晰度可圈可点,并能够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对应不同的主题风格。不仅如此,为了营造出能够代表美式豪华的座舱,探险者在中控台等处使用了大量的皮革包裹,而且缝线的做工也非常到位,用高品质打破了人们对于美系车的刻板印象。

凯迪拉克XT6的内饰设计并不算出众,甚至还有些拖了后腿。毕竟在大屏当道的今天,其依旧在使用机械与液晶屏相结合的仪表,着实有些缺乏科技感。

新款途昂在采用MQB EVO平台数字化座舱后,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定提升,主要体现在亮黑色触控感应按键、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换挡杆等方面。另外,车内的配色也比较温馨,只不过米白色的内饰虽然颜值比较高,但长时间使用很不好打理。

揽境的内饰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家族化样式,而是在其中融入了最新的潮流设计。带有拐角的多边形连体屏看起来格外新颖,有利于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不过和途昂一样,不禁脏是白色内饰的通病。

探险者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从尺寸上远超另外三款选手,在分辨率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而且其内置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不仅界面简洁容易上手,使用起来也格外流畅。除此以外,这套车机搭载了语音交互功能,语音识别系统能对超70种模糊语义进行识别,进而控制天窗、空调、导航等功能。

凯迪拉克XT6的8英寸中控屏在当下看来着实有些跟不上时代,车机内所含功能也不够丰富,好在是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互联,弥补了一下与探险者等车型的差距。不过在XT6的中低配车型上,是不具备语音交互功能的,诚意明显不足。

途昂的12英寸中控屏在尺寸上略小于探险者,智能交互系统在升级到MOS 3.2版本后,支持了高德导航与在线音乐等网联功能。另外,在互联方面,这套车机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实用性表现还不错。

揽境12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大众CNS 3.0车机系统,虽然是最新版本,但其响应速度慢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功能方面,日常中使用频率较高的音乐、导航、收音机等,在车机内均有搭载。同时,它还拥有车联网功能,只可惜不支持OTA升级,这一点不如探险者。

小结:其实这一级别的车型,在做工与用料方面都有着较高的水准,真皮的大量应用随处可见,因此很难分出胜负。但是就舱内科技感而言,要是想分出孰强孰弱还是很容易的。凯迪拉克XT6老旧的设计肯定会第一个被淘汰。至于剩下三款车型的对决,探险者在中控屏尺寸方面有着一定优势,同时还具备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如此一来,可以保证其车机系统常用常新,而不是像两款大众车型一样,用一段时间就过时了。

探险者:内饰科技感强

乘坐空间对比

探险者乘坐空间展示:

凯迪拉克XT6乘坐空间展示:

大众途昂乘坐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为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1拳2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体验者的头部空间剩余1拳,若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时,腿部空间大概有2拳左右的余量。

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后,空间明显有些局促,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已经没有了余量。

大众揽境乘坐空间展示:

小结:对于体型出众的7座中大型SUV来说,车辆前两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一般都非常富裕,这四款车型也不例外。因此,空间维度胜负的关键可以说完全取决于第三排的表现。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得益于出色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表现,探险者与揽境的第三排空间脱颖而出,尤其是腿部空间,在第二排座椅调至靠后位置时,都还有1拳以上的余量。这样的表现,在长途旅行时将极大程度的保证乘客的舒适性。

探险者:空间表现出色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2.3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可谓是福特家族的明星产品,同时也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425Nm/3500rpm,澎湃的动力让车辆拥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齿比绵密,拥有出色的换挡平顺性和连贯性。除了有性能强大的“双十动力”做背书,探险者还是一款基于最新CD6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并且有着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这让探险者在照顾到家用之余,还有着出色的操控表现,是另外四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属性。

探险者搭载了基于后驱打造的智能四驱系统,并拥有6种驾驶模式,而同级车型的四驱都是基于前驱而打造,这一点要给探险者点个赞。

凯迪拉克XT6搭载带有可变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还有48V轻混系统。

传动方面,车辆采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被装配在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上。

380TSI的途昂车型,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优势在于换挡速率快,换挡逻辑清晰,但是低挡位顿挫现象依然存在。

揽境与途昂搭载了同一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在调校方面有细微的不同。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4500-67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300rpm。

传动方面,揽境与途昂也保持了一致,所使用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对比
项目/车型 探险者 EcoBoost
285 四驱铂金版 7座
凯迪拉克XT6 2.0T 7座
两驱风尚型
途昂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
揽境 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
发动机排量 2.3T 2.0T 2.0T 2.0T
最大功率(kW) 203 174 162 162
最大马力(Ps) 276 237 220 220
最大扭矩(Nm) 425 350 350 3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随着排放的日益严苛,消费者能买到大排量车型的机会正逐年减少。探险者可以说是40万元以内,市面中唯一一款拥有充沛动力、强大四驱系统和出色操控表现的车型。纵观当前二手车市场,探险者因为保有量、排量等优势,已经变成了抢手货,格外保值。

编辑点评:经过多维度的对比之后,我们能够看到探险者的综合实力要明显高于另外三款竞品车型。霸气而运动的外观、更具科技感的内饰、出色的空间表现等,都是它吸引消费者的点。至于动力,探险者的2.3T发动机,在基础排量上就高于一众2.0T,更不用说其马力上的优势了。凭借不俗的综合实力,探险者自上市后鲜有优惠,二手车的价格异常坚挺,为用户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换车时的折损。因此,如果您有着4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一辆在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的车型犒劳自己,同时又希望它能帮您在朋友面前挣得面子,那么探险者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