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设计,比亚迪技术操刀!疑似“比丰合作”首款车型曝光

2021年12月17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丰田一口气发布了21款纯电车型,这是近日丰田发布的最劲爆的消息。看到发布会这么多“五颜六色”的纯电车型,并且还均为概念车的状态的车企,上一次还是恒大汽车。

丰田发布会

恒大汽车

这次丰田发布的纯电车型中,根据爆料其中有一款车型是与比亚迪有着深度合作的车型,由比亚迪技术操刀、而丰田则负责外观的设计造型。并且两者已经为此成立了一个公司,并且不仅仅只是一款车型,包括丰田BZ4X也将会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并且还配备了可选择太阳能电池板。

比亚迪丰田首款纯电车型代号为bZ SDN,外观的造型目前为概念车型的阶段,但也十分接近了量产车型的阶段了。采用接近丰田86且低趴的造型设计,贯穿式的LED大灯以及外扩的雾灯区造型也将会是丰田纯电车型的未来的家族式设计造型。

从这次发布会推出的新车来看,新车除了轿车、SUV之外,还将覆盖皮卡、能够越野大尺寸的SUV,车型非常多。并且电池方面将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如果对于中型尺寸的丰田轿车的话,很有可能搭载64.8kWh和76.9kWh电池组,预计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

外观由丰田设计,极有可能挂“牛头标”,但是底子是比亚迪技术支持,整车的综合素质将会更强。以前我们依赖于合资车企的三大件,而现在自主品牌掌握了新能源核心技术,对于与合资车企合作,在研发新车工作交流中,国产品牌中更有话语主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