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车主故事|一车四季,与新奇骏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021年12月17日 12:39: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买奇骏之前我没有想过其他的可能性。

2013年,那是我大学的暑假,当我的爸爸妈妈还在为怎么才能合理安排车内空间而焦虑的时候,我看见邻居一家随便把行李丢到车里,一家四口说走就走。当我知道那辆被塞得满满的车就是第三代奇骏的时候,“奇骏”这颗种子就已经在心里疯狂生长了。

当我可以为当初的梦想买单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奔赴店里就提了这款“史上最强奇骏”,并开启了属于我的新奇骏之旅。

去相信被守护的真实感受

车刚提回来的时候,身边总有些看起来什么都懂得人要问上一嘴“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款新奇骏?”,网上关于这款车的消息确实是乱七八糟,但说实话,我并不在乎网上说了什么,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只相信那些被新奇骏守护过的真实。

对于我来说,最频繁的用车场景就是上下班的路上,一线城市有多繁华,通勤的路上就有多拥挤。对我来说,虽然涵盖了12项主动安全功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说起来有点拗口,但确实真的方便好用。更能真实的感受到——新奇骏无时无刻的保护。

在拥挤的通勤路上,追尾已经成为最常见事故,奇骏搭载的IFC超视距碰撞预警可以通过雷达监测到前方两台车,如果在前方盲区的第二辆车突然减速,我就可能在仪表盘上看到提示,还有蜂鸣声的警示,此时我就可能降低车速,规避追尾的风险。

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CTA倒车车侧预警和RAB后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这真的是解救我停车焦虑症的良药。

比如在人多车杂的商场停车场,当车辆时速在8Km以下倒车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后面盲区内出现的车辆、行人以及宠物等等,有了CTA,新奇骏就会在这种情况下发出提醒,很大程度地减少了发生碰撞的概率。

而RAB则可以在车辆时速15Km以下的情况下倒车的时候,检测车辆后方是否有障碍物,如果有,并且车辆仍然在不断靠近,新奇骏便会自动刹车。这种情况就有效的减少了我在晚上停车时的焦虑。

当然,如果说新奇骏的ILI车道智能修正功能为了安全给了我驾驶的框架,那么4681mm的车身长度和2706mm的超长轴距便给了我们绝对的自由。每逢假日,叫上二三好友,带上自己的狗狗,搬上烧烤的工具,快乐便是从此时开始的吧。

一路上的畅谈,我们感叹于自然的神奇,更惊奇于科技带给生活的便捷,当我使用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打开了家里的空调时,我就知道,那时的我一定像极了来自未来世界的穿越者。而几次出行之后,新奇骏搭载的车载KTV和在线音乐功能便成为了未来每次短途出行大家的必备项目之一。

或许是工作日的压抑,又或许是不愿意放弃每一个可以寻找美好的机会,在新奇骏的保护之下我开始希望走得更远,每个没有工作的周末都成为了我和朋友们打卡周边景点的日子。在新奇骏的智能化保护下,我竟然也成为了朋友嘴里的“老司机”。终于,我也成为那个可以手握方向盘,决定自己所往方向的人了。

去体会每一场酣畅的出行

我想,人生的价值便在于“折腾”。

折腾,就是永远热爱明天。我钟爱新奇骏身上的每一处科技感,就如同期待未来的每一种可能,也青睐于新奇骏更强劲的动力和更粗旷的性格,就像是青睐于虚拟世界之外的每一种模样。

大概人都是贪得无厌的,在只有上下班通勤需求的时候,我对新奇骏是没有过高要求的。但自从开始和朋友出去短途旅,我开始对这款车有了动力和越野性能的有了奢望,很欣慰的是,它满足了我所有的想象。

在刚刚拿到车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叫上了几个朋友,带着食材奔向十渡,去感受与北京城中不同的季节。一路开过去,看着路边的绿化带逐渐茂密、葱郁,我们似乎摆脱了城市的繁杂与喧嚣,慢慢与自然融为一体。

一百多公里的距离中大半都是高速路段,就在这几十公里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最强奇骏”的动力输出。

在整体的驾驶过程中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想加速就加速,想超车就超车。据了解,新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可爆发150kW/300牛·米的动力,甚至比我之前开过的一些搭载了2.0T发动机的车型反应更迅速。同时,新奇骏还匹配了可模拟8速换挡的CVT变速箱,在加速的过程中非常平顺,完全感受不到顿挫感。

对于我们这些喜欢“折腾”的人来说,比动力输出更重要的是燃油经济性。VC-Turbo的发动机压缩比可实现8:1~14:1智能无级可变,这就意味着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以最经济高效的状态输出动力。在享受强动力的同时还能保持低能耗,这便是新奇骏给我的另一种偏爱。

在进入山路之后,新奇骏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实际上去往十渡的路上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路段,大多是铺装路面,所以一般自动、经济以及运动三种模式就完全够用了。偶尔遇见一些较为不平整路段,我们都会激动地将新奇骏切换到越野模式,然后感受越野模式下车辆的变化,那种油门响应速度的改变对我来说便是出游的仪式感。

当时同行的朋友中有一个是越野车的车主,他说新奇骏在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能够准确的分配前后轮扭矩,这种情况下,新奇骏的越野性能远比他的越野车要更智能、更符合新时代下人们对“越野”的要求。

一路越野,一路畅谈,我们与新奇骏一起见证了北京城区的繁华,见证了十渡的山水与烟火,也见证了2021年北京最后一场夏天,更约定好了下一次的远行。

距离那次十渡之行,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随着第一场雪的到来,北京逐渐步入寒冬季节,我和新奇骏的冰雪之旅也要开始了,毕竟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地体会过新奇骏的雪地模式,那种感觉一定好极了。

这就是新奇骏,让我永远在期待下一次旅程的新奇骏。

写在最后:

我们还能“折腾”多久我不能保证,我只知道,我们和奇骏的探索之旅才刚刚开始。或许驾驶着奇骏登上南极洲对我来说是一种幻想,但是在幻想之下我想是我青春年少时的梦想正在刻画出一副美好的图画。无论是上班的路上还是远行的途中,都曾经留下了我与新奇骏的脚步,不到三个月时间,接近3千公里,这每一公里中都有着我们的心心念念与欢欢喜喜。

他们说到了这个年纪就该接受平淡,我不拒绝平凡,也不惧怕平庸,只是想拥有那年自己羡慕的出行模样,我想,我和新奇骏之间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