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竞品、口碑、品牌全解析,全新英菲尼迪QX60很拉跨?

2021年12月17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2月16日,东风英菲尼迪发布并预售了全新的国产化QX60,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45-66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两驱版预售45万元,四驱版预售50万元起。此价格一出,惊呆了大伙,这都什么时间了,英菲尼迪价格还如此坚挺?

想要探究英菲尼迪全新国产QX60价格的合理性,就要通过多方面去考量,包括了QX60的产品价值、英菲尼迪的品牌价值、同级产品的竞争压力以及市场口碑,那么今天书戈就从这几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一下,看看国产QX60的购买价值有多大?

产品价值虚高——2.0T加前驱平台

从产品力的层面来看,全新国产QX60有看点但明显不足。其全新的造型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整体设计沉稳大气,体型庞大,气势很足,前脸设计相对陈旧,但新车保持了一贯的大尺寸,其长宽高分别是5127/2005/1767mm,轴距是2900mm。

然而除此之外,全新国产QX60就乏善可陈了。相对缺乏设计感的内饰虽然用料还不错,但科技感和豪华感却比较差。此外,新车在动力上全系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85千瓦,书戈严重怀疑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同级不少车型已经是3.0T发动机,而英菲尼迪还在用2.0T加前驱的平台,价格去卖到了45万,想必是谁也不愿意花这个大价钱去购买它了。

同级的竞争压力巨大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英菲尼迪QX60竞争的不将只是同级产品,更有不少同价位的产品,书戈认为在40-65万价格区间的SUV都是其竞争对手,这其中包含了BBA的中型和中大型车,这已经有近10款车型,其次包含了林肯航海家、飞行家、捷豹F-pace、保时捷Macan、大切诺基等等一众车型,这些车型中包含了多样的动力总成和大排量发动机,比如林肯的2.7T、3.0T、捷豹3.0T、现代捷尼赛思2.5T等等,大家也许发现了,其实品牌越居二线,他们会用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吸引消费者,而BBA则几乎用2.0T跟他们竞争就足够,然而英菲尼迪也用2.0T,是不是过于自信了一点?

品牌认知度在退化,这将是决定性的

对于英菲尼迪目前的状况而言,消费者的认知处于一个不增返减的过程,随着英菲尼迪的车型推出速度愈发减慢,品牌存在感一降再降,加上同级品牌曝光增加,诸如BBA、雷克萨斯、美系林肯等新生,英菲尼迪的品牌声量正在逐渐减少,此外,新能源品牌的崛起也抢走了不少传统品牌的声量,这就让英菲尼迪更加难寻踪迹了,在这样的市场状态下,英菲尼迪想要突围,仅靠一辆车的声量是完全不足的。线下店面的持续减少也正逐渐吞噬英菲尼迪建立的品牌形象。书戈前几年身边还有几个开着英菲尼迪的朋友,如今朋友都在,英菲尼迪的车却早已出手,相比这就是英菲尼迪品牌兴衰的最好见证了。

口碑恶化,早已取消终身免费保养

2018年,英菲尼迪单方面宣布,取消4年或10万公里9次免费保养,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作为日系豪华品牌引起为傲的服务价值体系瞬间崩塌,预示着英菲尼迪正式走向衰落。如今,全新国产QX60开启预售,英菲尼迪在感受到恶评之后对该车重启了免费保养计划,但其只浅浅提到QX60车主将享受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以及首任车主享受免费基础保养,这个基础保养到底指那些方面,用料是否还与原来一致,有待考证。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为了生存竟然打掉了自己的最重要的口碑,今天再重拾起来,无疑有点唏嘘了。

一款车型想要在市场立足,从品牌到产品、从竞争力到口碑的优势可谓是缺一不可,纵观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表现,说实话,书戈本人并不愿意拿出50万的价格去购买一辆大家不认识也不了解的车型。并且书戈一直认为,小众并非卖点,拿小众等于高品质说事,无疑是欲盖弥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