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传承百年豪华

2021年12月17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刚结束不久的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以“新奥迪 新豪华”为主题,依托4大核心矩阵、总计29款明星车型震撼亮相。不仅持续夯实了一汽-大众奥迪在“燃油+电动”双线领跑的强大实力,更展示出其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的坚定决心。

其中,传承了奥迪品牌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既展现了强大的产品实力,又彰显了奥迪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与品牌核心DNA。

精神源于百年前

众所周知,欧洲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有很多,绝大多数特别喜欢讲自己的光荣历史。但奥迪的口号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在传播角度上也是强调硬核技术而非血统,着眼于未来而非过去。

但这并不意味着奥迪的历史没有故事。而恰恰相反,在传统豪华品牌里面最符合逆天改命的就是奥迪了。

作为当今世界著名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的一切可溯源至1899年一名叫奥古斯特·霍希的汽车工程师身上。

112年前,心怀制造最豪华汽车的梦想,31岁的奥古斯特·霍希在德国科隆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汽车公司。一开始,霍希就为公司生产的产品定义了“豪华”,许下“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承诺。

后来,这被证明无论是在霍希还是之后的奥迪,他都践行了自己的初心。

“霍希”一直都是豪华的代名词,全德国第一例采用直列8缸发动机的霍希8(Horch 8)车型就是彼时德国汽车工业品质的代表,曾被誉为汽车工业“繁荣兴旺”的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象征,成为所有竞争者争相模仿的对象。

聆听客户声音

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霍希产生了包括830型、850型、930型等若干杰作。其中最著名的853型,无论轿车还是敞篷车,都气派非凡,具备经典的一切要素。到1937年,霍希已经控制了德国50%以上的豪华车市场。

而“Horch”在德文里“聆听”的意思,也是自成立之初,霍希就始终坚持聆听消费者的声音,重视消费者的需求原因之一。因此,聆听消费者的心声从一开始就写进了奥迪品牌的DNA。

就如代表了20世纪30年代德国汽车设计和制造技术最高水准的霍希951 A,高份额的手工车身制作和奢华内饰让它最终成为最贵的霍希系列车型,一辆951 A的价格相当于一栋住宅。

所以买车的客户要求尽可能多的个性化,特别是在内饰方面,也使得这台霍希951 A成为当时性能最优良的超豪华轿车代表。

与其同样有代表性的还有1934年应用在霍希850上的全新直列8缸发动机,其首次亮相便引起颇高热度。当时这款发动机的功率达到100马力,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这可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值。

随着时代巨轮的滚滚向前,如今也能看到,作为奥迪品牌旗舰车型代表之一,奥迪A8自诞生之日起就是奥迪品牌前卫设计与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也创造了许多第一。

比如奥迪A8是世界上第一辆量产铝框架车型;还是世界上第一辆标配6安全气囊的车型;还曾搭载全球首创W12发动机以及率先搭载全球首款矩阵式LED大灯获得“灯厂”的名号等等。

尽显奢华旗舰

就与霍希特立独行的造车精神一样,当时间来到2021年,传承着百年来“追求极致”进取精神DNA的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同样有着领先于其它豪华品牌之上的豪华造诣。

具体来看,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外观设计延续了奥迪品牌的豪华进取基因,前脸采用专属的格栅设计,内部三维镀铬装饰使整个格栅看起来更大气。高配车型提供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为前脸平添威严与自信的气质。

而在内饰上以极具标识度的元素设计,打造出极致尊贵的乘坐体验。如中央扶手等位置绣有“Horch”标识,搭配可发光的“Horch”门槛饰条,在仪式感与尊崇感上瞬间拉满。

这些与众不同的设计,在体现奥迪品牌进取精神和造车理念的同时,也彰显了客户的尊崇身份和社会地位。

而为了将空间延展带来的现代豪华发挥到极致,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与奥迪A8L相比轴距加长130mm,并将加长的部分主要贡献给了后排空间。

坐在尊享的后排,在从视觉感官上能看到前后排座椅和车门采用了菱形图案设计这种精致优雅的细节处理之外,用户还能体验到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搭载的诸多高端配置,包括香氛和负离子发生器、带有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后排化妆镜、同级独有的后排矩阵式LED阅读灯、带有扶手加热功能的一体式中扶手/后排中置气囊/底部厚绒地毯等等。

可以说,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车内空间与人文关怀充分结合,为后排乘客提供了顶级尊贵的乘坐享受。

而这,便是霍希那句“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承诺”穿越百年后的极致体现。

可以看到,以此次广州国际车展为契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基础之上,为客户带来了以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为领衔的豪华之选。

德文里“Horch”的“聆听”之意,也进阶为“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得以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引领豪华车市场并开启全新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