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挖透中国老板们的小心思,英菲尼迪靠国产QX60能重回主流?

2021年12月17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沉寂”已久的英菲尼迪品牌来说,12月16日在广州塔的这场“非凡盛典”,或许是它近些年来最“高光”的一次。

不得不承认,英菲尼迪近几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存在感并不高,而想到这个品牌,对于很多老车迷留下的印象,或许仅剩那台在2009年独领风骚,让轿跑SUV风靡一时的FX35,或许唯一连续14年获沃德十佳的VQ37VHR一代神机了。但这些情怀,在飞速变革的中国汽车市场面前,似乎早已发挥不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经历了一定程度上的蓄力之后,作为今年英菲尼迪品牌的力作,全新QX60在小蛮腰脚下的这场发布会,令我们眼前一亮。不仅因为请到了大牌明星王力宏为代言人,更因为这款新车的研发理念主打中国市场,从设计到内核的产品力全面更新,以及“心动”的预售价格,都让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英菲尼迪做出的真正努力。

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QX60在上市之前就做了大量的铺垫工作。而在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之后,它成就了这场非凡盛典的高潮。

在排场与气势都足够震撼的声光与演出的映衬下,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力民正式宣布了全新QX60的官方预售价,新车总计5款车型,指导价为45万-66万元。

价格宣布的那一刻,掌声雷动,因为无论相比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沃尔沃XC90林肯飞行家,或者雷克萨斯RX这些进口豪华中大型SUV,刚刚国产上市的全新X60的价格,可谓极具诚意。

而诚意也不止步于性价比,更在于焕新的产品力为中国市场而来。

整场新车发布会上,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设计占据了大半篇幅。其中,“中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从设计语言的第一笔画和线条,到方方面面的配置定调,都充分对中国用户的喜好赋予了很高的权重。

比如新车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自折纸艺术灵感的设计;犹如一笔泼墨将车身划分一二的双色车身,颜色还能够随着角度不同发生变化,静中取动的美感和内涵,更只有中国用户理解透彻。

座舱内,全新QX60非常明白中国用户热衷于智能体验。搭载全新高分辨率的液晶仪表和彩色的AR-HUD头显系统,以及一块横向的中控交互大屏。内置英菲尼迪全新的InTouch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还涵盖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车载KTV等丰富的车联网应用,以及OTA升级功能。

当然,惊喜不止一点点,触控式的空调调节面板以及电子挡杆也为这台车的科技感增色不少;全新升级的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包含车道保持、转向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丰富的项驾驶辅助功能,能够为驾乘者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家庭用车需求,空间方面亦是此次新车一大亮点英菲尼迪向来善于在密闭座舱,营造出尽可能宽敞、通透的空间体验,这次在全新QX60身上也不例外。同级独有的一键式第三排进入系统,即第二排独立座椅能实现一触式滑动,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入。并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向前完全放倒后,使用者可得到一个接近于全平的空间表现。同时,一至二排座椅等车内多处应用半苯胺奢华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充分诠释英菲尼迪所理解的中国式豪华。

在动力系统上,英菲尼迪同样为全新QX60打造出一套东方处世哲学的动力总成,首次将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AT变速箱进行结合,在保证高效充沛动力(可提供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高扭矩)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排放量(百公里油耗在WLTC标准下最低9.6L),贯彻知进退,明得失的儒家之道。

可以说,全新X60由内而外,到眼之所及的细节,都在展现它的细腻精湛与处处用心,营造出更适合中国用户的高端出行体验,可谓挖透了中国老板们的小心思。

豪华车市高速增长,全新QX60机会与挑战并存

为何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受到英菲尼迪X60如此特殊对待?开年以来,受疫情和缺芯影响的大环境下,车市整体放缓,然而中国市场的中大型SUV的比重却在逐步增加。按照乘联会统计数据来看,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11月,在SUV市场中,C级车的比例从1.2%涨到了2.5%,需求正在进一步增加。

的确 ,在近两年中国三孩政策,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刺激了中大型SUV的消费需求,市场开始呈现初步蓝海。作为以市场为首要导向的汽车行业,中国市场中大型SUV细分产品的“这边风景独好”,显然成为了英菲尼迪翻身仗的最好切入点。

豪华中大型SUV的定位,近乎同档次品牌中型SUV的定价,后续可能还会有终端优惠,这样的错位竞争我们并不陌生。但更重要的是,这次全新QX60真正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在产品力革新的基础上,更多地以中国用户实际需求出发,让我们真正觉得它的诚意有备而来。

这其实也是长期处于“陪跑”角色的二线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普遍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先让“返璞归真”的产品重新树立品牌形象,才能进而展示更深层次的品牌调性,再来讲好品牌的传承和故事,进而打动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回到主流豪车市场的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