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速腾贵了!这几款10万元级自主家轿,好用还实惠

2021年12月17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以前自主品牌还未崛起之时竞争不算激烈,合资家轿通过品牌溢价卖高价同样有市场。但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头部自主品牌轿车无论是三大件还是做工、用料方面完全不输合资车型,并且价格还实惠。这不,昨天刚刚上市的大众新款速腾起步价来到了13.35万元,顶配更是达到了16.59万元,不少网友直呼太贵。为此,《车壹圈》今天选取了4款适合家用的自主紧凑型轿车,除了价格厚道外,在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完全不输合资竞品,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秦Pro:顶配不到10万元

虽然秦Pro定位不高,但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为该车带来足够动感的造型。与其它车型不同,秦Pro并没有采用过多的腰线造型,设计师通过简单的弧线勾勒出优雅车身姿态。此外,悬浮唤醒式LED大灯、动态流水式转向灯等设计都为秦Pro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价格方面,秦Pro 7.98-9.98万元的售价也显得足够亲民,对于预算不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友好。

内饰设计上,秦Pro的同样吸引眼球,10.1英寸旋转大屏不仅视觉效果满分,常用功能也都集成在了里面,让中控台变得更简洁。动力部分,秦Pro全系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45牛·米,深踩油门就能感受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此外,秦Pro还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比合资品牌厚道,用车更有保障。

逸动PLUS:搭载蓝鲸动力

逸动PLUS可谓真正的国民家轿,仅今年1-11月销量就突破了15万辆,市场热度非常高。在《车壹圈》看来,逸动PLUS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只有7.29万元的起售价,并且各地终端还有0.8万元的优惠,性价比相当高,同时出色的外观设计也是它的一大亮点。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最新家族式设计,熏黑设计的蝶翼式中网与灵动的车身线条,不仅让逸动PLUS看起来潮流范儿十足,也很运动。

逸动PLUS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太空舱的布局,熟悉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巡航式换挡杆,让人很有驾驶欲望。中控、门板等可触碰区域均使用软质材料覆盖,触感细腻、高级。如果更注重操控动力的话,圈哥建议选搭载了蓝鲸动力的1.4T车型。1.4T车型拥有160马力,加速推背感很强。并且逸动PLUS悬架软硬适中,在兼顾支撑性的同时,也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家用很合适。

艾瑞泽5 PLUS:价低配置多

艾瑞泽5 PLUS在家轿市场上也是一款颇具实力的车型,上市之初仅一个月的销量就超过了1.3万辆。外观方面,艾瑞泽5 PLUS采用了双前脸造型设计,分为大气风范前脸和凌厉风尚前脸两种设计风格,分别采用展翼式钢琴烤漆格栅和星刃式哑光亮黑格栅设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另外,艾瑞泽5 PLUS入门车型售价仅为6.99万元,部分地区也有着0.5万元不等的优惠,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内饰方面,艾瑞泽5 PLUS中控台整体设计更朝向驾驶员一侧,并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与钢琴烤漆面板融为一体,整体感更强。此外,该车还标配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中控触摸大屏、CarPlay等实用功能,诚意相当到位。其1.5T车型,最大马力156匹,百公里综合油耗6.9升,日常开也省油。

名爵5:造型设计运动

除了上述几款车型,还有一款时尚家轿同样适合年轻人,它就是名爵5。名爵5给人的感觉就是为年轻人而来的,外观整体所营造的氛围无不洋溢着运动与活力,采用了最新的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最大的亮点是它有着一副“凶悍”的前脸以及溜背设计,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性能车。价格方面,名爵5很接地气,入门价仅为6.79万元,顶配车型也不过9.99万元。

名爵5不只是外观运动,内饰同样给人感觉时尚,银与黑的配色看上去既清爽又颇具质感,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进行了镂空处理,整体设计挑不出毛病。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市场的家轿,名爵5不仅好看,它的底盘调校也很运动,开起来乐趣十足。方向盘转向属于扎实的那类,指向性也很明确,并且1.5T车型最大马力达到了173匹,完全不逊色同级同价位的合资竞品。

在《车壹圈》看来,选家轿其实不用“迷信”合资车,同级同价位下自主品牌车型往往有着更好的动力、更时尚的造型、更厚道的用料,并且很多自主车型为了与合资抢市场常常价格上会更具竞争优势。对于有买车刚需年轻人来说,也意味更低的购车支出,毕竟理性消费比盲目崇拜合资品牌要更切实际。如果年底有购车打算,上述4款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