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冲冲冲!家用MPV市场空前盛况,懂哥挑花眼

2021年12月17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依稀记得去年自打开放三胎政策的消息传开后,大家似乎就对MPV这种车型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节。以往国内这种更偏重商用场景的车型,现如今视乎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选择。一台车承载着老婆孩子父亲母亲,俨然便是承载着幸福……

懂哥今天着重介绍一下今年上市的几款新面孔

它们较之奥德赛、GL8这样的车型更具新鲜感

你会选哪个作为家庭出行的理想MPV?

丰田赛那

厂商指导价30.98-40.58万元

“赛那”这两个字懂哥从去年未上市时便一直听到了现在,网上关于它的消息不绝于耳。“懂哥,这车到底啥时候国产?”“懂哥,这车会不会加价呀?”面对大家的热情,赛那果然没有令大家失望,确实进行了加价。据说现在如果不加价提车,得等至少一年……夸张程度令人咋舌!即便是国内MPV市场元老级产品别克GL8也不敢这么操作呀。

跑题了,咱还是回归产品力本身来聊一聊这款车吧。赛那虽然品牌是丰田,但是由于它的开发初衷就是为了满足美国市场的家庭用户,所以实际上你大可把它看成一款美国车,数据抢眼的轴距和车身宽度,为车内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次这一代首次搭载了丰田家族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这也使得这台庞然大物的油耗经济性大幅提升,百公里油耗在市区里妥妥的“个位数”表现,确实是香!再加上TNGA-K架构的加持,令到这台车的操控能力大幅提升。你想象一下,赛那不但能舒适地承载家人,还能让驾驶者也获得一定的操控感受,而非乏味地做一个专职司机,这种家庭出游想想就开心。

关于赛那“加价”的问题咱当然不提倡,并且要大力批评这种行径!但奈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市场形势摆在那,你也没有法子。这侧面说明丰田赛那这款车的产品力确实“能打”!懂哥听闻在美国市场,当地的赛那车型同样一车难求,加价一万美金起步,真是活久见!当然,这里边也有芯片产能不足的原因。不论如何,咱们期待赛那不加价的那一天,只有它回归了官方指导价的区间,才真的值得出手。懂哥推断明年加价的情况应该会有所收敛,因为届时一汽丰田版本的赛那也将投产,大家还是暂时观望一下!

起亚嘉华

厂商指导价28.89-33.99万元

赛那在国内的紧俏,一方面源自其产品力能打,另一方面也因为同级中鲜见对手。毕竟本田奥德赛体型较小,定位略低;GL8过于老气,定位商务。一时间网上的舆论似乎都在说赛那同级无对手。实际上懂哥想提醒你,赛那不但有对手,而且还是相当精准的同级对手——起亚嘉华。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赛那和嘉华首先都在美国市场销售,二者所面向的客户群体都是家庭用户,其次从体型来看两台车都是中大型MPV,对于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不必担心。不过在国内这款车比起赛那来说,动力系统则完全不同。嘉华使用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到实际体验都是比较靠谱的组合,动力参数也和同级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相似,算是表现合格。但是油耗的经济性在赛那面前则明显处于弱势。

懂哥在起亚嘉华的网上论坛上得知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用户发帖表明自己本来想选择丰田赛那得,奈何加价严重提车遥遥无期,愤而转身怒提嘉华。怎么评价这件事呢,论性价比那自然是嘉华完胜,它不但价格区间本身就在赛那之下,其次也不用加价。但是从品牌、产品历史以及使用体验上来说,可能距离赛那还有一定的差距。

现代库斯途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要说现代库斯途这款车,那绝对是今天这三台车里面价格最为亲民的。16.98-21.8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着实富有诚意,顶配价格甚至堪比本田奥德赛的低配车型,性价比绝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性价比”这个词只是相对而言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永远也不会变。比方说这台车从大小尺寸、科技配置再到驾驶体验,都与前两者存在一定的差距。

其实本文的前两者车型,口碑或多或少早已建立起来了,而现代的库斯途则需要大家去多了解它。这款库斯途在动力系统方面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传动系统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发动机都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一点不错。

舒适性方面,从空间的角度来看是不错的。但从动态角度来看,似乎底盘在行驶时所表现出来的震动感略微扰人了些,不够厚实细腻。但是考虑到这台车的售价,说实话完全可以接受,不算大问题。通过今年几款新上市的合资MPV来看,懂哥认为未来MPV市场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传统日系美系品牌会面临空前的竞争,对于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好事,毕竟消费者的选择权更多了。各位你们喜欢哪台MPV?下方留言告诉懂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