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2025年投资350亿欧元,发布两款高能概念车,奥迪引领未来出行

2021年12月17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33年前,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首个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在华夏大地的消费者心中,种下了第一颗种子。

33年来,在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开辟着自己的细分市场之下,已成为目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累计销量达到700万大关的豪华车品牌。

33年后的今天,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速转型并且亟待重塑的关键时刻,一汽-大众奥迪也率先发布了自己的声明。通过“all in e-tron”的品牌战略布局,以品牌电动化战略为指引,以突破性电驱技术与专利为基石,推动整体业务体系向电动化升级跃迁。聚焦电动化的三个重要维度,在品牌焕新时刻也加速了迈向电气化转型的进程。

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浪潮,也是全球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更高要求,汽车不再只是一个从A点到B点的移动工具,更是要被赋予全旅程数字化和全场景智慧化的业务布局。对此,一汽-大众奥迪早有打算。在一汽-大众奥迪的计划表中,有与未来接轨的sky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还将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以及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晋升到应用状态,开启未来智能车时代的跨界,也将全面开始属于奥迪的双面时空。

全球研发 三位一体智慧数字制造体系 电动的豪华

到底什么才是当下消费者出行的需求?一汽-大众奥迪深谙其道!一台车使用燃油技术已经超过百年,早已危机四伏。电动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与必然趋势,已成大家的共识!

然而,电动化并不只是一台使用电驱动的车辆,更是一个完整且庞大的系统工程。从源头上要打造出适合需求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消除用户对新物种的焦虑,且多维度上都要媲美或者超过传统燃油车的体验,才是真正的电动化。目前,很多车企都在这条路上走着,而一汽-大众奥迪却已遥遥领先了。

作为坐拥700W强大用户群体的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就已提出“步进未来”电气化战略。而为了更快推进电动化进程,一汽-大众奥迪预计到2025年要完成350亿欧元的投资。其中,有170亿欧元将用于转向技术领域,150亿欧元则要用于电动出行和混合动力出行领域。通过全驾乘场景智能化、全用车触点电动化、全出行生活智慧化三大阶段,逐步实现由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品牌转型。

得益于德系车的精工体验,一汽-大众奥迪将启动“三位一体”智慧数字制造体系。三电技术协同研发,包括电池和充电技术、电气架构协同研发,并完成车辆控制域、智能驾驶域、智能座舱域的协同及软件生态协同研发。

在上一个世纪的100年中,一汽-大众奥迪成为了ABB中首个拥有豪华电动用户运营体系的品牌。未来,一汽-大众奥迪的用户运营体系也将逐步完成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和生活五位一体的全场景体验,消除用户的所有用车焦虑。

平台领先 全面发力纯电动领域 时代的豪华

与目前造车新势力不同,一汽-大众奥迪的电动化战略是有百年豪车底蕴支持的。众所周知,对于一台电动车的好坏也必然取决于其平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在一汽-大众奥迪宣布要开展“三位一体”智慧数字制造体系之后,奥迪也开始在平台上全面发力。

作为目前拥有电动化平台最多的品牌,一汽-大众奥迪的MLB evo综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可布局高规格ADAS,车身材料热成型钢比例更高、整车铝超过40%;PPE高端电动车型平台是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平台,MEB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主要用于生产A/A+级车型;而J1高性能电动车型平台在旗舰的细分市场中完成更高质量的产品打造。

一汽-大众奥迪在核心“三电”中已经取得了成效。电池上选择三元锂软包电池,在安全性等方面都很有优势,还可以根据不同车型和需求,匹配不同电池种类,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优势;电机采用的是感应异步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在提升能源效率的同时,让整套系统拥有极高功率密度;电控则能够大幅提升电机可靠性,降低电机能耗。

有数据分析,到203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将比2020年增加100万辆,其中的最大增量来自于新能源汽车。e-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和iBRS智能刹车控制系统,将成为奥迪的主流。

加速布局 变轴技术的双重性格 奥迪的豪华

从上海车展提前释放的信息可以看出,2021年有可能将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全面电动化的元年。为此,奥迪在全面加速电动化战略布局的同时,也开创了全新电动车的行业高度。

奥迪全新纯电动概念车skysphere正式在国内亮相,整车设计灵感来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传奇经典车型——霍希853。skysphere采用可变轴距技术,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车内空间变化,为用户提供跨越汽车等级的驾乘体验。而465千瓦总功率和750N·m总扭矩,配合L4级自动驾驶,诠释了一台车技术上的双重性格,也开创了一台奥迪车主的双面时空。

首台来自于PPE平台的奥迪豪华电动概念车-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也露出真容。120千瓦时电池模组驱动前后桥双电机输出530 千瓦功率与960 N·m扭矩,超750公里的续航里程,打造出豪华的同时,重新定义了出行的未来。

贵言堂

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变革浪潮,基于一汽-大众不断进化的体系实力,奥迪品牌开启了面向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布局,依托“全价值链共创+全体系赋能”的创新发展模式,在全方位立体式的品牌焕新动作之下,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注定能在新时代书写新的成功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