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预售45万起,跟雷克萨斯RX如何选?

2021年12月17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王力宏离婚的消息还在娱乐圈头条满天飞时,广州小蛮腰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现场,却因为王力宏的《唯一》氛围很甜蜜。

12月16日,“现代东方豪华大型SUV”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正式预售,新车共有典雅版、舒享版、四驱卓越版、四驱豪华版、四驱尊贵版、四驱旗舰版6款车型可供选择。45万元入门价格包含两款配置,50万元预售价指的是三款四驱版本的价格,四驱顶配66万元则是国产英菲尼迪QX60的“天花板”。针对预售期间预定的车主,英菲尼迪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终身保修、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免费取送车、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等服务。

此次QX60焕新,距2012年发布上市的上一代的英菲尼迪QX60有9年时间,虽晚不迟。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整体设计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接下来女司机详解其产品信息。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延续了QX60 Monograph概念车设计,也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十分凶悍,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颜色提供流光铂金、拂晓蓝灰、星河黑、浩海蓝4种全新外观颜色选择,其中拂晓蓝灰能够随观赏角度的变化呈现出不同观感,也是东方美学的表达方式之一。

侧身造型十分魁梧,亮黑色车顶与熏黑的A,B,C,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侧窗底部还带有加粗镀铬,“流光铂金”2K清车漆工艺档次高。双色铝合金花瓣轮毂带有复杂的切割工艺,规格为255/50 R20。

车身尾部,“机能”式运动尾翼内置横向高位刹车灯,“INFINITI”镀铬英文字母logo被安置在中央,经典的两段式结构基础上加入了贯穿尾灯元素,粗壮的示宽灯与下部的流水转向灯配合得恰到好处。

内饰设计也迎来了升级。方向盘、仪表台、一至二排座椅等处均采用半苯胺奢华真皮材质,除此之外还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小巧的电子换挡和HUD抬头显示,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中控屏集成INFINITI InTouch 2.0系统,提供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车载KTV、行车记录仪、车载有声书、GUI主题商店等。

豪华感方面,隔音地毯覆盖面积提升了25%,门板吸音材料面积提升了20%,并在前挡风及前后车门均配备声学降噪玻璃,从而营造出及其静谧的车内环境,同时还配备了被誉为“行走沙发”的带加热、通风、多模按摩功能的零重力舒适座椅,将舒适性上升到了全新的维度。

同时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也能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BOSE Performance 至臻系列17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打造出层次丰富、细节逼真的听觉享受;增强型空气滤清器的三区恒温高级空调系统采用四层滤材设计结构,则传递了东方美学的韵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为290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整体车身尺寸大幅增加,与同级别主流竞争对手相比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

新车提供6座和7座两种版本车型,七座布局则是2+2+3,第一排座椅除了通风、加热功能,还有按摩功能;二排座椅真皮材质,乘坐的时候感觉透气性上佳;第二排座椅设计了一键通过功能,可以更加轻松的进入第三排座椅。

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410L,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置物使用。两个版本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平;7座版的第二排座椅也能完美放倒,形成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或休息空间。

智能配置方面,英菲尼迪QX60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拥有10个声纳探头、6个摄像头和3个毫米波雷达,能够实现依靠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JP)等驾驶辅助功能。该系统的优势是可连接至车载Navi-Link导航,对前方路况做出预测和判断,帮助驾驶员更好的规避风险。

新车还拥有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能让驾驶者提前发现位于视线之外的风险;针对中国道路行人与非机动车密集的特殊用车场景,新车拥有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以识别行人及双轮车等。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放弃了此前一直搭载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改为全球首款量产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达到376Nm;传动系统方面,代替CVT变速箱换装ZF采埃孚9AT变速箱,动力方面兼顾了运动与舒适,基本没有短板。

再来说说产品力方面,英菲尼迪近些年品牌影响度降低后,一直没有提振销量的主销产品。此次全新一代QX60发布预售,同等价位的有雷克萨斯RX产品,相比于后者来说,QX60有大空间、智能化、外观时尚、用料更细致、动力充足等优势,后期终端价格也会有性价比。

同时,英菲尼迪此次邀请王力宏作为品牌代言人,一方面王力宏是华语乐坛的“前辈”,有资深的音乐造诣和经验,与全新一代QX60相得益彰;另一方面因为官宣离婚事件处于热搜榜单,借此机会也给了QX60重新“复出”的天然好时机,也是不错的营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