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肩作战还是同室操戈?型格和思域两款姊妹花 哪朵更招人爱?

2021年12月18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思域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紧凑级运动家轿里面的标杆车型,尽管各个车企都推出其重磅车型,瞄准这一细分市场,但都很难撼动思域的江湖地位。不过,近日,广汽本田全新车型——型格正式发布,将正面硬钢第十一代本田思域,作为姊妹车型,两款车各有千秋,各有卖点,两款车型无论是同室操戈还是并肩作战,都不可避免的在市场上展开竞争,那么这两款车买哪个值呢?下面猫哥给大家说道说道。

广汽本田型格

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型格,外观方面,不同于南本丰田同款车型套娃的形式出现,广汽本田型格和思域外观差异明显,型格的前脸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狭长的大灯组和略窄的中央格栅连接成了一个整体,下方进气口和前唇设计的更为精致。整个前脸运动气质浓烈。

十一代思域

思域高度还原了海外版车型设计,看起来更像雅阁,虽然失去了一些年轻化,但多了一些成熟。前脸取消了老款车型的镀铬饰条,大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前包围还采用了黑色三段式开口,两侧为C字型,视觉效果较为犀利。也将运动气质进一步提升。

广汽本田型格

十一代思域

内饰方面,型格和思域的内饰区别不大,均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载本田最新Honda Connect 3.0系统。

广汽本田型格

在动力层面,型格全系标配了最大功率182马力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思域240TURBO车型上有配备。传动方面,型格除提供与思域相同的CVT无级变速箱外,还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供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选择

十一代思域

而第十一代思域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与型格相同的1.5T发动机发动机组合,但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的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传动系统与型格相同,但少了手动版本。

首先在外观上,型格更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看起来也更运动,而且还多了两重外观颜色。思域则是运动中带着成熟的味道,设计方面两车各有所长。

在动力上,型格全系标配了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高功率VTEC发动机,而这款动力在思域的中配以上车型上也有,所以说两车动力部分重叠,但思域除了覆盖了型格的动力系统外,多了低功率版本车型,选择上比型格更丰富一些。不过型格推出了手动版,不过猫哥认为在当今手动版车型噱头大于实用。配置上,型格多了智能卡片钥匙,配备12个BOSE高性能扬声器。

价格上两车也高度重合,型格的售价区间在12.99万-16.69万元,思域的入门级车型和型格相同都为12.99万元,但高配车型比性格便宜了3000元。

此外,除了有点同室操戈意味的型格和思域外,这个价位区间还有日系中轩逸、雷凌、卡罗拉的实力也很强,并且这三款车实力都不俗。

两款车型无论是同室操戈还是并肩作战,都为喜欢运动家轿的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一种新选择。那么,你更是型格还是思域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