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屋漏偏逢连阴雨 英菲尼迪真的太惨了

2021年12月18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今年前10个月,累计迪销量仅为6433辆,同比下滑高达65.3%,不到BBA一款车一个月的销量。本以为找来优质偶像王力宏代言,能拯救下濒临崩溃的销量,结果宣布签约不到48小时,王力宏就人设翻车,英菲尼迪不得不紧急宣布解约。

而且,英菲尼迪官方微博下的评论也非常奇怪,整齐划一,有雇水军为自己刷评论的嫌疑,点赞排名前几的都是夸奖英菲尼迪敬业的。

而其他媒体发布相关消息的网友评论画风是这样的,都在说其太惨了。

那么英菲尼迪这波营销速度真的值得点赞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对于品牌方来说,签约时合同里应该都有免责条款,譬如艺人自身发生影响品牌方形象的危机事件的,英菲尼迪这波操作属于常规操作。

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十五年了,但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只是在2015年凭借《爸爸去哪儿》的火热小火了一把,此后就一直跌跌不休,2020年其销量仅为2.57万辆,不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这些 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的十分之一,这还是其在中国市场布局了五款车型的背景下(Q50L、Q60、Q70L、QX50、QX60(进口))。

英菲尼迪来说,在中国市场基本已经难逃被抛弃的命运了。

BBA、凯迪拉克林肯们在中国市场的车型换了一代又一代,新车一款接一款,纯电车型也已经或上市 在即,但英菲尼迪还是在吃老本,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动力、操控性能,都与十年前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的车型变化提升不大。

而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太多了。除了传统意义上的BBA、凯迪拉克这些 ,还有特斯拉,以及中国新晋的“豪华品牌”,譬如蔚来、红旗 ,包括比亚迪的汉EV、极氪们,也都更契合年轻消费者对豪华的追求。

英菲尼迪已经宣布将退出西欧市场,专注中国和美国市场,但没有品牌力、没有产品力的英菲尼迪,如何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分得一杯羹?几乎已经没有机会了。

没有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再怎么折腾都只能是烧钱作秀而已。还是多多学学特斯拉,认认真真打造好产品,才是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