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新能源不强?这几款都卖爆了

2021年12月18日 19:2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目前全国许多一线城市为缓解城市拥堵的现象,对于小汽车购买资格和燃油车指标作了一些限制上牌的措施。每个月都会放出一定的配额,市民需要通过摇号、竞价等方式才能够获得上牌指标。

不仅如此,还会在早晚高峰或是特定时间点不允许外地号牌的车辆通行。深圳所采取的限号措施就是早晚高峰时段,非本地号牌车辆禁行;广州则是采取了“开四停四”的限行政策。

不过除了北京以外,其他的“限号”城市对于符合标准可以上“绿牌”的新能源车方面,则是比较宽松的态度。今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又再度放宽新能源小汽车上牌条件,取消了之前对购车者社保缴交时长等要求。

其实目前懂哥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对新能源车的态度逐渐改观,一方面是新能源车不需要摇号或是竞价指标,其次是随着充电设施普及,新能源车充电问题也较几年前得到了更好的改善。而至关最重要的是,油价不断在涨,新能源车用车成本低的优势也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因此,有不少朋友也把燃油车置换成了新能源车,或是增购了一辆纯电动车。

最近,新能源车的销量一直处于上升通道,懂哥今天就结合11月新车销量数据,带大家来看看这几款国产新能源车,销量是真的太疯狂!

1

五菱 宏光MINIEV

指导价:2.88-4.86万元

11月销量:40395辆

五菱宏光MINIEV推出市场后,消费者反应非常热烈,销量一直保持着非常强劲的势头,多少车推出了好几年都达不到这般销量,而宏光MINIEV一上市就做到了。懂哥国庆的时候去了西北地区,发现当地还有不少人开着“老头乐”,而宏光MINIEV的价格低廉,差不多同样的价格,MINIEV起码是一辆正儿八经的机动车,一下子把人民群众的需求点就挖掘出来了。

宏光MINIEV的使用人群非常广泛,通勤往返于生活半径较小的年轻女生、送小孩上学之后去买菜的家庭主妇、出去下下棋钓钓鱼的退休老人等等。几乎成为了一辆可以说是男女老少皆宜的车型,再加上2万多起售的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后期,宏光MINIEV还推出了更高配置的马卡龙版本,将来还会有敞篷版本。宏光MINIEV可以说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写出了一部神话故事。

2

比亚迪

11月销量:30049辆

比亚迪推出了DM-i系列发动机后,由于采用了更新的混合动力理念,不仅油耗表现优秀,更重要的是符合新能源绿牌的标准。DM-i是把普通的混合动力与增程式混合动力的驱动方式相结合,让发动机运转处于最高效率的区间,以达到更好的油耗以及续航表现。这一点可以说是混合动力的一个大突破,打破了传统混合动力车型和增程式动力的鸡肋。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DM-i系列车型是支持快充的,这是绝大部分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所不具备的功能,并且还有逆变功能,把动力电池的电转化为家用电器供电,比如在户外露营,可以外接炉具等。因此,比亚迪搭载了DM-i系列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市场上销量非常火爆。在11月份比亚迪秦的销量中,秦PLUS DM-i的销量为18054辆,不过这个数据也是受限于目前比亚迪的产能。

3

比亚迪

11月销量:25068辆

比亚迪王朝系列中,宋系列可以说是“人丁”最兴旺的系列,包括宋、宋PLUS、宋PRO、宋MAX等车型,可以说把后缀名都尽了。粉丝在后台留言时,说的宋和宋P都让我傻傻分不清到底在说哪一款车。而且这些不同的车型还提供了燃油版、纯电版、混合动力版三种动力,妥妥的“多生孩子好打架”。11月,宋系列的燃油车售出5371辆、BEV售出4609辆,而PHEV则售出15088辆。

很明显,又是DM-i动力总成把宋系列带火了,既宋PLUS采用了DM-i动力之后,宋PRO同样也搭载了DM-i发动机,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宋PLUS DM-i目前最大的问题依然是产能的限制,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也预定了宋PLUS DM-i,但是交车周期非常漫长。评论区里有不少粉丝也跟懂哥说,订了宋PLUS DM-i,5个多月依然杳无音信,无奈只能退订选择其它车型。

#

写在最后

虽然很多人说新能源车的存在依然是个鸡肋,但不得不否认,从目前政策导向以及全球各个国家对于燃油车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新能源车必然是未来的大趋势。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国家需要拉动内需,扶持民族产业发展,为国内新能源车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同样是为了国家经济腾飞、提升新能源车企科研力量的一种方式,有了更好的工业制造技术、更先进的科技、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也让不少优秀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开始走出国门,迈向了世界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