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万起,哈弗神兽从车名就开始拒绝内卷

2021年12月18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如果说车市的内卷太严重、同质化让消费者早已审美疲劳,那么是时候需要一味“猛药”来刺激潜在用户们的选购热情了,这就是哈弗神兽,从名字到样貌,这辆SUV都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哈弗神兽上市,售价区间在13.00万-16.70万,共计推出6款车型,相比预售价,更低的正式售价是消费者更愿意看见的,因为哈弗神兽整体的产品实力已经摆在那了。如此一来,整车的被推荐指数会更高。

产品力有点“不讲武德”

抛开名字和造型设计,实际上笔者认为哈弗神兽是有点“不讲伍德”的,为啥呢?

结合售价看其空间、智能化水准、甚至还有动力性能,比一般的紧凑级SUV都出色不少。

比如这辆车的轴距达到2800mm,仅这点已经比一般的紧凑级SUV长了不少,其具体体现就是驾乘的空间优势明显。虽然车越来越大是行业的趋势,但显然哈弗神兽对此理解得更深刻,一开始就是降维打击。

动力总成提供了两套,分别为1.5T、2.0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动力性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难道还不够用?

智能化作为这辆车的一大亮点,确实比较高阶,诸如50米自动循迹倒车、智能过弯、HWA高速驾驶辅助等都出现在配置清单里。在这个价位里,以这些配置的稀有性而显得其产品整体更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这些配置确实增加了驾驶的便利性、安全性,其实用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要知道,哈弗神兽作为哈弗全新旗舰车型,“不讲武德”的产品力也应该是这款车该有的样子。

拒绝内卷,从车名开始

事实上,车市的内卷已经相当严重,为了区隔于其他产品,更强的产品力是哈弗神兽所采取的一种方式,只是这种方式稍显内敛,如果你不去亲身试驾是没有直观体验的。

所以,从车名开始,这辆车就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魅力。当然,对于这种天马行空的取名方式,哈弗已经很有经验了。比如大狗、初恋、赤兔等,每一个名字都让人印象深刻,而神兽绝对是很有想象力的,让人“过耳不忘”,绝对内卷,哈弗神兽从车名就已经开始了。

其次是整车的设计,说实话,我第一眼看到这辆车时,视觉感受上是通过一段时间之后才适应的,而后你会发现它越来越耐看,这就是哈弗神兽在设计上的特别之处,可以说是从标新立异到让人产生好感。而个性、求新、不拘一格不正是时下年轻消费者的诉求么?尤其95后,他们购车对颜值诉求的占比是很大的。也许就是因为设计、造型的特别而下单的。

所以不管是视觉、听觉、还是实际驾乘的感觉,哈弗神兽是全方位拒绝内卷的。

订单超过1.2万辆,预计走量不难

哈弗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哈弗神兽的订单量已经超过1.2万辆,这对于一辆13.00万起售的中国品牌SUV来讲,这个数据是不错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毕竟售价已经摆在那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种进步。

而当这辆车经过第一波用户的实际检验、用户口碑逐渐起来之后,相信更多的人会对这款车刮目相看,届时走量估计也不难。正式上市之前已经获得超过1.2万辆的成绩,说明很多人对这款车的期待是很高的,再就是这款车也符合车市消费升级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