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仅售25.8万元!蔚来ET5突袭上市真要秒杀特斯拉Model3?

2021年12月18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纯电轿跑ET5 突袭上市

Hello Word!以这样的主题,蔚来今夜(12月18日)在苏州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NIO Day。按照惯例,如期推出了一款重磅新车:ET5。

除4天前仅透露了一个贯穿尾灯线条外,蔚来对ET5的信息之前未作任何透露。非但如此,对于本次NIO Day将上市一款怎样的车型,在蔚来官方那里也处于保密状态。

也就是说,之前大家都不确认ET5这次会推出,当然对ET5的车型状况更是一无所知。

事出突然,《车壹圈》认为,ET5是标准的突袭上市。

入门售价 比特斯拉Model3还低

25.8万元的售价,比特斯拉Model 3的26.67万元的最低售价还要低近万元。

不过,蔚来ET5的这个售价,是要采用电池租用方案,每个月还要付980元或1480元的费用。如果不租用电池,电池包分别为75Kwh及100Kwh的售价分别为32.8万元和38.6万元。而150Kwh电池包车型的价格,蔚来这次并未公布。75Kwh、100Kwh、150Kwh车型续航里程分别超过550公里、700公里、1000公里。这样的续航能力,不输于特斯拉Model 3

性能指标 远超特斯拉Model 3

蔚来ET5定位为中型智能纯电轿跑。轴距2888mm,长宽高分别为4790、1960、1499mm,相对特斯拉Model3全面占优。

整体外观ET5比特斯拉Model 3更有肌肉及运动感。据说,这样的设计基因源于蔚来的超跑车型EP9。

蔚来ET5提供9种车身颜色,其中净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年度色宇航蓝也将搭载在ET5上。

ET5零到百公里加速4.3秒,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9米;风阻系数低至0.24,配合应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据蔚来董事长、创始人、CEO李斌介绍,ET5安全标准按照C-NCAP和Euro 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超美国NHTSA五星标准,全系将标配19项辅助驾驶功能。

元宇宙第一车 AR、VR全用上

元宇宙,已不是概念,而今已出现在了汽车上,ET5就是一款真正具备元宇宙众多元素且上市的新车。

ET5搭载23扬声器、7.1.4沉浸声系统;音响功率达到一千瓦。

据《车壹圈》了解,ET5引入了杜比全景声技术,通过 Dirac Pro 领先的空间声学算法,营造出广阔的声场空间和真实的临场感。李斌表示,PET5要为大家带来全感官的沉浸体验,蔚来与蔚来资本投资的、创新AR设备企业 NREAL 合作,联合开发了ET5专属AR眼镜;重量仅为76克,是目前最轻的量产AR眼镜。同时,与蔚来资本投资的VR技术公司 NOLO ,联合研发了全球首款汽车专用高性能VR设备:NIO VR眼镜。

ET5标配超过100项舒适、安全、智能化配置,李斌自豪的表示:激活感官 ,一触即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