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拿铁:我什么都高,就是油耗不高

2021年12月1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方向目标上来说,长城的DHT更像是丰田THS、本田i-MMD,它们存在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碳排放,而不是新能源化。

当然,我说的只是方向目标,而不是技术共通性。

作为咖啡平台的第三款车型,拿铁的登场填补了摩卡与玛奇朵之间的产品空白,作为一台桥接车型,拿铁拥有摩卡的技术高度,同时又拥有玛奇朵的灵活性。

​最为关键的是,它的价格并不高。

前期上市的依然是普通燃油版车型,DHT平台的技术方向决定了它无法享受到新能源号牌,即便它是所谓的新架构车辆。

当然,长城也标榜自己是新技术形态,还将DHT平台车型卖到了普通燃油车的价格。

​拿铁定价15.98-17.98万,尺寸上达到了行业认定的紧凑型SUV标准,4668mm车身长度以及2745mm的车身轴距足以满足更多的出行需求,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超过了CRV、RAV4,接近途观L的标准。

而这个尺寸下,还有一套不错的动力架构系统。

DHT分为两套,一套是普通版,一套是PHEV版,PHEV更像是为了号牌而倾斜的技术产物,增大电池包容量并且提供充电结构。

​这也意味着,最原始的DHT才是精髓,它价格优势更足,同时使用更加便捷,如果你对新能源号牌没有特殊的诉求。

从使用表现来看,拿铁拥有不错的加速性能,以及完美的油耗表现。

官方提供的数据是7.5秒的加速成绩以及4.9秒的综合油耗,值得一提的是油耗表现,4.9L百公里综合油耗没有任何套路,日常使用可能有10%的油耗上浮空间,但即便如此,它的油耗也不会超过6L百公里。

​原因是,长城不仅仅配备了1.5L排量的发动机来保证正常行驶,同时还提供了功率130kW的电机,通过电机、电池、发动机的相互协同使用,最大程度上压缩了油耗。

此外,因为1.5L发动机拥有涡轮技术辅助,所以这台车的加速成绩又没有很差,跑进8秒内。

这套动力系统的驾驶方向,就是丰田THS、本田i-MMD,不管你怎么开,它的油耗都很低,不同的是长城DHT还有不错的性能支持,尤其是在国产品牌的光环下,它的定价不高。

​你想想,丰田的双擎卖什么价格?

装备2.0L THS动力架构的丰田奕泽,定价17.48万,而装备1.5T DHT的长城拿铁,定价15.98万,关于​起​售价就要比丰田低一万多,更不用提配置、驾驶感受、配置方面的差异化了。

显然,最低配车型也有6气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座椅加热以及隔音玻璃的拿铁,在配置上也算是拉满了。

​从这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诚意的WEY,这也是其第一台车上市就一直有的诚意,从VV7到今天的拿铁,它的品牌诚意,就是低配及竞品顶配的硬核实力。

过去,我们一直说WEY油耗高,但最近一年上市的车型,无论是摩卡、玛奇朵还是拿铁,这些车型的油耗表现,都已经成为领跑对手的强势者。

总归还是一句话,技术改变生活,诚意改变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