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追光者EVOS 是福特迷失了本心的作品?

2021年12月19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福特给EVOS起了个中国名字,叫追光者,显然不如大狗和坦克那么接地气,但好歹消费者叫起来方便很多,更利于车型的传播。

我的理解,福特用追光者来为EVOS命名,肯定不是强调这款车的能力,而且表明福特的方向,或者说是一种意愿,是长安福特要向新的方向,向光明的方向前进的意愿,从追光者的宣传力度,以及车辆配置,都能看得出,这是一款被福特给予厚望的车型,是福特在中国市场再攀高峰的急先锋。从名字上说,EVOS的名字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福特的车型上,早在十年前,福特就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EVOS Concept的概念车。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款车昙花一现后,随即消失无踪,没有成为量产车型。而当时车上的一些时尚元素,也被分散使用到福特的多款车型上。

10年后,EVOS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以鲜明的特征,以及与福特其他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成功吸引了车迷眼球,大灯组的造型,深得EVOS Concept的设计的精髓,只是出于功能性的考虑,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和前卫的格栅设计一起,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车身侧面,追光者是一款有跨界风格的车,很吸引眼球,这种设计方式,表明福特未来车型的设计会更加年轻化。

尾部使用的贯穿式尾灯,LED光源,造型独特,在视觉上提升了车辆的宽度。

动力部分,追光者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8Ps,峰值扭矩376N·m,动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比较给力,零百加速6.6秒完成,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偏上位置。

福特追光者在长安福特的产品序列中,属于一款特立独行的存在,与传统的福特设计语言完全不相同,难道说福特不再坚持本性,从注重机械素质的美系代表品牌,也开始在颜值上做文章,要知道,高颜值可是国产车型更擅长的领域,而合资车型一直强调三大件,机械素质。

这么说,其实有失公允,从追光者的动力系统来看,福特依旧非常重视车辆的机械素质,但问题是,当下的中国市场,光靠机械素质,不注重颜值肯定是行不通的。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企业,毕竟不是你我身边多如牛毛的小作坊,方向可以随意乱改,犯错的成本也很低。但福特想要改变,就必须一点点的尝试、摸索,EVOS刚出现在中国车市的时候,估计是想用这个名字强调车型的国际化,但后来发现,很少人能掌握EVOS的正确读音,非常不利于车型传播,改成追光者,肯定会好很多,这就是摸索和尝试,哪一方面欠缺,就在哪一方面加强,作为第一款车型,最重要的是能够让福特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老是有人说,某某品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这种了解需要的是长时间的不断摸索,因为每隔一段时间,消费者的审美就会发生改变,尤其是新一代年轻车主崛起的时候,他们更喜欢符合他们口味的设计语言。

福特追光者EVOS的目的,就是要了解现阶段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以便推出更适合年轻市场的产品。所以,我觉得福特追光者EVOS的与众不同,并不是福特迷失了本心,恰恰相反,是福特把中国市场看得越来越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