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这是今天你可以买到唯一一款平民玩具

2021年12月20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环顾今天的汽车市场,电气化的到来,消费者对汽车的兴趣在不断地降低,车企也开始转变方向,汽车的工具化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尤其是中国,别看网上有很多车迷,口口声声说着“引进必买”,实际到引进的那一天,这些有意思的玩具也没少有人买得起。

以至于车企不愿意再上当,所以好玩却亲民的车型在一直减少,部分二手车像马自达MX-5、86/BRZ的价格很坚挺,甚至有涨价的现象。

对于大多数车迷来说,这无疑是悲哀的,但对于本田党来说,今年却是好消息不断。

先是前段时间,维斯塔潘开着搭载本田RA621H发动机的红牛RB16B,在最后一圈完成超越,拿到了今年的F1车手总冠军,为本田退出F1划上圆满的句号。

再有,本田也承认将引入新一代思域Type-R,以及广本终于公布了型格的价格。

型格分为6款车型,售价区间12.99-16.69万元,依然是高功率1.5T,最重要的是,12.99万元的是大家心心念念的6速手动挡版本。

看看出别的“一车两吃”的做法,不少是在原版的基础做了简单修改,两款车乍一看没有太多区别,甚至有认错的可能。

但广本这次给足了诚意,外观都是重新设计的,甚至参考了Integra的经典设计元素。

比如DC2的蚌壳式引擎盖、DC5的细条长灯,以及低矮的引擎盖和宽敞的视野,都和思域有着明显的区别。

再有型格的配色更加时髦和大胆,提供有像炽热黄和翡绚蓝的糖果色,配置也增加了Bose音响、卡片钥匙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

要知道第十代思域最被诟病的就是老旧的车机了,这次支持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语音助手、在线娱乐和OTA在线升级,达到了今天该有的车机标准。

大家也不用担心型格的实用性,型格车长为4689毫米,轴距达到了2735毫米,比思域长了15毫米,坐在后排一点没有压抑感。

当然啦,大家关注最高的无疑是手动挡版本,广本这次也找了很多改装店参加活动,估计未来也有不少的改装件发布。

再有本田这副1.5T有了很成熟的改装经验,如果改到稳定输出300马力的也不在少数,所以思域一直备受民间的喜欢。

今天15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好玩、有后期市场的车型不多,要么是高尔夫,要么是福克斯,要么就是思域了。

但今天的高尔夫不再辉煌,福克斯在三缸机迷失,思域取消了手动挡,这块空缺就交给型格补上。

作为广本第一款紧凑型轿车,他们也希望这款新车可以为消费者展现本田的魅力,既有代步车的实用,也有玩家触手可及的性能。

眼看电气化加快了脚本,燃油车的尽头就在眼前,或许这一代型格也是我们这些车迷玩车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既然每天朝九晚五工作得这么辛苦,为什么不买一辆自己感兴趣的汽车呢,喜欢的话不如买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