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人宁可把车报废,也不卖掉赚6000?车主:你以为我傻

2021年12月20日 11:46:06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到来,如今新车上市速度特别快,以前的汽车可能是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但是现在几乎每隔一年就有一款新车上市。其中,从上个月月底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中可以发现,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消费主体、消费行为以及心态都出现了变化,汽车市场所呈现出来的年轻化、高端化,也不断激起当下车主想换新车的步伐。

换新车的人越来越多,旧车也要相应的被处理掉。以前很多车主在买新车前,都会把自己的旧车放到二手市场卖个好价钱,到时候自己再添点钱买辆新车。但是近两年来,有很多车主改变了这种做法,他们宁可去报废也不愿意把车卖掉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政策原因,因为目前国内购车政策发生改变,很多地方都施行“限购政策”。如果名下已经拥有一辆车,但是没有报废记录的话,想要买一辆新车就会有很多麻烦,甚至连上牌都上不了。

其次,旧车除了去报废所走报销流程以外,其他处理方式都是不合规的。虽然说送去废品回收站去卖废铁还能赚更多的钱,走报废流程只有几百块,但是不走正规手续,车牌是无法注销的,这样一来你再买车上牌就会受到影响。此外,若是对方再将车上的零件拆了卖给其他车主若是出了事故追究起来,自己可能也要受到牵连。

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走正规的报废流程才是唯一的途径,万一买新车时因为旧车处理不当导致困难重重,所以很多车主宁愿选择去拿600块的补贴也不愿意瞎折腾了。

由于当前报废手续比较繁琐,而且报废补贴相对较低,很多车主将车送去报废所时的拖车费还要自掏腰包,最后一合计,报废一台车自己还搭了好几百,因此有很多人就将旧车放在路边不予处理,现在我们在路边经常能见到很多僵尸车,就是属于这一种。

僵尸车若是被查到,还是要联系到车主本人,然后赶紧去将车子送去报废。可能还要因为长期违停接受一定的处罚。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走正规报废途径,虽然拿不了多少补贴甚至可能贴钱,但还是目前来说最好的一种处理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