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在华战略升级:明年将推出2款纯电车,2025年推全新纯电平台

2021年12月20日 12:02:0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16日,宝马在线举办了2021年度总结会,并且公布了中国战略升级计划。

宝马用一系列数字表示该升级计划:“1”是指“中国优先”原则;“2”是指BMW和MINI两个品牌都要扎根中国;“3”是指沿着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三个方向坚定转型;“4”是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的四个研发和数字化基地;“5”是指2022年将为中国客户呈现的5款BMW纯电动车型。

在车型规划上,除了已有的BMW iX、BMW iX3、BMW i4。宝马透露,明年,宝马还将会在华导入BMW i7、纯电动BMW 3系两款车型。其中,BMW i7将会是宝马在华导入的首款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代表了宝马在电动化方面最新的技术。

2022年,宝马将在北京和深圳试点“BMW i品牌店”。

此外,全新的纯电动平台也将会在2025年推出。

“12345”,宝马中国战略升级

具体看来,宝马对各个数字的理解如下:

“数字1是一个代表中国的数字,中国是宝马集团的第一大市场,宝马要践行中国优先原则。”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是宝马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背后的折射出的能量不言而喻。

数据最直接,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晨宝马整车产量突破第一个100万辆用了12年时间,突破第二个100万辆用了3年时间,突破第三个100万辆用了2年时间。今年9月,最后第400万辆整车下线,百万产量的用时记录缩短至一年半。

18年来,华晨宝马在辽宁累计投资超过730亿元,先后建成了全球首个5G汽车生产基地,欧洲以外最大的动力总成工厂,宝马高压动力电池亚太基地,在中国2020年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评价中高居首位,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万亿元,吸纳就业超过2.1万人。

宝马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600万台。2010年以前,豪华车市场的体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按照2010年至今10年时间来算,宝马的年均销量在60万左右,而其产品均价在40万上下,这个销量数据超过了大多均价在10万级别的很多企业,尽管二者在用户基数上存在极大差异。按照预测,即使到2025年,豪华车市场的体量也在400万左右,占总体销量的13%左右,即便非常狭小的基数内,宝马依然积少成多,让它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

高乐表示,“数字2则代表了宝马BMW和MINI两大品牌扎根中国的原则。”

宝马目前在中国拥有两大生产基地。其中,沈阳生产基地包括大东和铁西工厂,年产能均为20万。并且已经对铁西工厂进行了扩建,新增了年产能超过20万的新能源产量;主要生产BMW品牌车型。

长城汽车合资的张家港工厂也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底投产,产能20万。主要生产MINI品牌。

“3代表着宝马集团战略的三大方向:数字化、电动化以及可持续发展。”

高乐认为,在这方面,宝马与许多闭门造车的企业不同,它始终坚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

比如在电气化层面,2020年完成了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二期工程,一年半时间至今已经累计生产动力电池超10万台。这源于宝马与宁德时代的密切合作。

在可持续华层面,宝马正在与北京相关部门合作,试点通过“预约出行”方式舒缓交通拥堵的方案。

在数字化层面,宝马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腾讯打造车机智能生态。

2019年宝马北京成立了领悦数字公司。目前,由领悦和宝马研发部门共同开发的My BMW App已经吸引340万注册用户,其中月活用户超140万。同时,为了打通线上线下的用户体验,宝马正在向全国约600家经销商推广“BMW网络领创项目”,目前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经销商完成了这一升级。

“4是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的四个研发和数字化基地。”

高了介绍,宝马北京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车辆工程、测试和认证。上海研发中心侧重于数字产品、软件开发以及与当地数字生态系统和创新圈的联系;沈阳研发中心专注于本土电动车开发和国产车型量产后的研发工作。

2021年,宝马联手合作伙伴合资成立了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时,又在南京设立领悦南京分公司。此外,宝马集团还积极探索与中国科技公司合作,目前已经和80多家专注车机数字化内容的中国企业签约合作。

“5是指2022年将为中国客户呈现的5款BMW纯电动车型。”

高乐表示,宝马正在中国市场快速导入纯电动车型来抢占市场。

明年推两款车型,2025年推全新纯电平台

宝马可以说是外资品牌中,电动化最激进的豪华品牌之一。

2022年,宝马在中国将拥有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BMW iX、BMW iX3、BMW i4,BMW i7、纯电动BMW 3系。

在豪华品牌领域,这是一个非常激进的数据,很多豪华品牌在电动化上甚至都还没有起步。

高乐透露,明年,宝马将会向外界展示首款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BMW i7;并且,纯电动BMW 3系也将在沈阳投产。

根据宝马预测,创新BMW 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预计销量可达2万辆,明年销售额会持续增加。

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推出约13款纯电动车型。

2022年,作为“BMW网络领创项目”项目的一部分,宝马将在城市中心试点“BMW i品牌店”。首批两家店面将率先落地北京和深圳。

在技术平台储备上,2025年,宝马集团将推出名为“新世代”的具备全新架构的纯电平台。它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宝马表示“新世代”车型将是宝马在未来10年交付1000万辆纯电动车的关键驱动力。

此外,宝马还透露,“2025”代表即将在2025年到来的“新世代”车型;“2亿”和“1.5”分别代表宝马集团到2030年的减碳目标和对《巴黎协定》1.5度控温目标的承诺。

截止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服务了超过600万名车主,有超过2.5万名员工,运营着拥有约600家门店的大型经销商网络……宝马在中国市场展现出了强大的号召力。

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大浪潮下,宝马大手笔的投入,有望使其在下一个时代继续保持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