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买自主纯电SUV?认准这两款,不仅颜值高,销量还好

2021年12月20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电池和充电技术的成熟,新能源大潮已经势不可挡。加上购车用户越来越年轻,对于年轻受众而言,时尚新颖、空间宽敞、更具科技感的纯电SUV无疑比燃油车更有吸引力。那如果手握20万预算,该怎么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纯电SUV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两款“榜上有名”的自主热门纯电SUV,看看是否合你心意呢?

第一款:小鹏G3

推荐车型:2021款 G3i 520G

指导价格:16.58万元

如果单论外观的话,小编觉得小鹏设计风格和保时捷有点“像”。说它们俩像并不是说它们外观相似,而是它们这种独特的设计理念,极具个性化的前脸设计,真是800米开外就能得以辨认,较高的辨识也有利于深化消费者对该产品的印象。

对小鹏而言,小编觉得G3i放弃原先G3的鲨鱼式前脸设计,而采用和小鹏P7一样的科技前脸,这个决定无疑是正确的。而且G3i还采用了更为清新时尚的车身配色,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空间表现上,小鹏G3i的2625mm轴距确实有些寒碜,虽然不影响日常出行,但是空间确实是个弊端。但是这并不影响小鹏G3i对于年轻受众的的吸引力,就因为它足够好玩。小鹏G3i加入了一个V2L的对外放电功能,相当于在某些时刻,小鹏G3i还可以充当“大型充电宝”,虽然不太实用,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功能十分有趣。

既然外观足够科技,那内饰当然也不能落后。其实小鹏G3i的内饰设计风格有点接近特斯拉,但是又比特斯拉稍微精致一些。整车采用了蓝白撞色的内饰配色,触手可及之地都用软皮材质进行包裹,保持了不错的内部质感。而且小鹏G3i还配备了一块全景式前挡风玻璃,与天窗相连,一体式的设计进一步拉高了整车的颜值(虽然夏天很热,但是确实很帅)。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方式,峰值功率可达145kW,满足日常家用还是妥妥的。而且最大续航为520km,对于城市代步来说,基本可以保持一星期一充。虽然相比于同门兄弟P7,这数据看起来好像有点惨不忍睹,但是一想想,15万左右的价格可以入手这样一辆纯电SUV,性价比已经算不错了。

第二款:比亚迪宋PLUS EV

推荐车型:2021款 EV 尊贵型

指导价格:16.98万元

不得不说,比亚迪不愧是在新能源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大哥”,外观设计上也开始越来越符合现代年轻群体的审美。封闭式的中网搭配狭长的头灯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简约,也更加耐看。

空间表现上,宋PLUS EV就表现得较为出色,宋PLUS EV的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而且由于较短的前悬和后悬设计,整车后排的空间较为宽敞,经实测,小编1.78m的身高进入后排,还可以获得一拳半的腿部空间。

内饰方面,宋PLUS EV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的中控屏组合,再搭配上氛围灯,让整车内饰更具未来感。白黑拼接的内饰设计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内部的层次感,让整车内部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方式,峰值功率可达135kW,峰值扭矩可达280N·m,整体动力虽比小鹏G3i稍差些,但是作为城市间的代步还是足够的。而且说到电池安全,小编个人还是比较偏向比亚迪的,毕竟是老牌厂。

综合来看,两辆车的性价比都是很不错的。如果比较在意空间,小编个人建议比亚迪宋PLUS EV,毕竟空间优势摆在那;如果就中意时尚的外观和科技的配置,那小编比较建议小鹏G3i,在空间够用的情况下,它的科技加成会更强一些。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