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机实验室 | 体验起亚嘉华,奶爸们会需要什么样的车机呢?

2021年12月20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起亚嘉华是《搞机实验室》中出现的第一款MPV车型,在试惯了SUV和轿车之后,我其实也蛮好奇的,那些专为家庭而生的奶爸座驾会拥有什么样的车机呢?

首先在内饰布局和设计上,MPV车型肯定就是以实用为主了。因为车厢空间大,所以MPV的内饰似乎总是不缺乏实体按键。起亚嘉华虽然也与时俱进的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屏幕,但是中控台上的按键可是一样都没缺。

总体来说可以分为四部分,分别是多媒体、空调、驾驶以及常用功能。所以在日常驾驶中,对于一些基础功能的操作,你都能通过传统的按键方式,免去了在屏幕中翻找或者用语音进行操作。

另外起亚也为嘉华设计了两颗自定义按键,分别位于方向盘的左侧和多媒体区域,可以设定常用的功能,便于主驾和副驾进行快捷操作。

而以上这些对于内饰的设定其实就是为MPV车型所考虑的。实体按键和自定义按键可以更加安静且快速的帮你实现想要控制的功能,这不仅节约了操作时间也免于发出不必要的声响,避免打扰到正在后排熟睡的孩子。

而在车机功能上,嘉华表现的其实很普通,只有常规的百度地图和QQ音乐。至于语音交互也就是正常水准,似乎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在车机界面上你还能找到四项特殊的功能,分别是乘客交谈、乘客视图、安静模式以及大自然的声音。

它们分别能实现和后排乘客更轻松的交谈,在车机屏幕上看到后排乘客的画面,一键降低车厢内的音量以及通过视频和音乐让坐在车内的乘客放松身心。

这四项功能都与网络无关,但是对于奶爸们来说,却比任何智能化的体验还要重要。因为对于大部分MPV用户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自己的驾驶感受,而是坐在后排的乘客们。起亚也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为嘉华加入了这些更为实用的功能。

总结来说,嘉华的车机虽然在智能化上表现平平,但对于各位奶爸们来说,它却做得很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