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三款车,QX60正式开启预售

2021年12月20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如果你有留意今年的汽车市场,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全球缺芯的大环境下,国内豪华品牌的销量不降反升,所以很多豪华品牌都看中了中国市场,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正式开启预售。

共计推出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45-66万元,搭载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有两驱版和四驱版。

预售价格与进口版差别不大

QX60作为英菲尼迪第三款国产的车型,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就是价格,国产之后本以为会大幅下降,毕竟从进口的Q50到国产的Q50L,起售价足足降了有六分之一。

而进口版的QX60指导价是从47.98万-56.98万,所以大家一直以为国产的QX60起售价会在40万以内,但正式的预售价只比进口版起步价便宜了不到3万元,同时横跨的价格区间还会更大。

不过现阶段只是预售,还是要等最后的价格公布。

设计讲究的是东方之美

在预售价的发布会上,官方不止提到一次东方之美的设计理念。以往的英菲尼迪在内饰包括外观上普遍不追新潮,老款的Q50用了超大的竖屏替代中控按键,但给人感觉依然缺乏科技感。

但到了QX60上,这种情况被大大改善,我甚至觉得从QX60开始英菲尼迪才真正觉醒了。大灯用了很多LED的设计,同时镀铬的运用没有任何“露馅”的地方,真正有了精致感。

进入内饰,从座椅的皮质软硬程度到车厢的气味,还有菱形的缝线所有的一切有对得起豪华车的身份。全液晶的仪表和中控大屏也终于有科技感了,整套的审美确实更符合东方人的喜好。

而之前的英菲尼迪感觉更像是一台“美系车”,从美国市场直接拿到国内,并没有太多本土化改造。

剧院式的坐姿

QX60的车身尺寸很大,长宽高为5127/2005/1767mm,轴距为2900mm,这是什么概念,比售价百万级的奥迪Q7还要更大一些,所以大家对它的车内空间也就有了更大的期待。

不过相比起空间,我认为QX60更大的改变在于它读懂了国情,它的座椅排布方式是国人最喜欢的2+2+3的座椅方式,中排的两张独立座椅能大幅度提高豪华感。

同时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是逐步递增的设计方式,坐在第三排能通过前两排座椅看前方的路况,这种类似于歌剧院式的坐姿能大幅降低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哪怕腿部空间稍小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只有前两排有零重力座椅

另外作为日产的豪华品牌,标志性的“大沙发”势必不能少,QX60配备了名为“零重力”的座椅,通过填充物的软硬以及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让你哪怕长途乘坐好几个小时,也不会有疲惫感。

不过“零重力”座椅目前只是装配在前两排的座椅上,第三排因为坐垫厚度的原因,并没有这样的待遇。

发动机是国产的

动力总成方面,国产QX60由于双积分的压力,搭载与QX50相同的2.0T发动机,首次匹配采埃孚9AT。

动力总成的部分喜忧参半,2.0T的发动机与进口版并不一样,对“日系”有洁癖的买家恐怕很难接受,好在搭载的是9AT,而非是CVT变速箱。9AT在运动感以及耐用性上都会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