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秒天秒地的“平民超跑”来了,广汽本田型格究竟在下什么棋?

2021年12月20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双车战略这些年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12月16日,本田汽车在华的又一双车战略车型,广汽本田型格正式宣布上市,售价为12.99-16.69万元。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在面对第十一代思域褪去运动外衣之后,广汽本田型格,能否凭借时尚运动的设计、极具驾控的乐趣以及智能黑科技,再次打动年轻消费者呢?

01

完善广汽本田运动紧凑型车布局

在介绍型格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型格的历史。型格的英文名为Integra,被译为“硬地瓜”,冠以“前驱之王”的标签。从上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初共经历了4代车型,其中第二代车型因搭载了本田的VTEC技术而声名鹊起,为本田培养了第一批信徒。而第三代车型更是因为搭载了B18C红头机盖发动机奠定了其历史地位,成为了本田粉的新精神图腾。但是随着第四代车型之后的宣布停产,Integra只能以回忆存在我们脑海中。

此次广汽本田推出全新一代Integra的国产版车型——型格,它有何意义呢?首先是完善广汽本田在运动紧凑型车市场的布局,目前广汽本田布局的轿车有飞度、凌派以及雅阁,唯独缺少一个能与思域、速腾以及领克03等运动紧凑型车型想抗衡的车型。其次,型格的上市,还可以与凌派形成合围之势,型格主打运动,凌派主打居家,进一步收割10-15万元的轿车细分市场。

尽管型格是广汽本田在运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首次尝试,但是有了飞度和雅阁这两款主打运动的轿车珠玉在前,相信在最懂年轻人的广汽本田的营销下,型格也会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的。

02

全系1.5T高功率,还有6MT

作为一个款主打运动紧凑型轿车,型格在动力选择上较思域来说更加激进。首先是型格并没有像思域那样采用高低功率搭配,而是直接将动力值拉满,全系标配高功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此同时,该发动机还采用了高刚性曲轴、高刚性油底壳等先进技术,匹配优化的CVT变速器,集成G-Design Shift技术,在动力上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体验,符合“平民超跑”的定义。

其次,型格还在入门版车型中提供了6MT手动挡,这对于不少喜爱驾驭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弥补第十一代思域的遗憾。毕竟,作为一款运动紧凑型轿车,或许运动是其灵魂,但手动挡却是其精髓。而作为后来者的型格,以差异化的定位提供手动挡车型,仿佛是撬开了运动执着者的大门,这步棋下得着实漂亮。

03

炫色车身+12幅BOSE音响

面对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光有澎湃的动力还不够,毕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只关注动力表现而不关心外在设计。作为本田汽车历史上运动车型的代表,型格在外形设计上与思域的区别还是相对较大的。型格的前脸设计采用了扁平的六边形格栅设计,尺寸也要比思域更大一些 。此外,型格的大灯造型也更加锐利,与中网一起营造出更具动感的前脸设计。

型格车头修长、车尾紧凑,整体造型颇有点轿跑的味道,运动感也更加突出。此外,型格还特别推出了更运动个性的幻夜版,轮毂采用熏黑设计,配备亮黑的后扰流尾翼、外后视镜罩、鲨鱼鳍、门把手,优雅酷黑范儿十足,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个性造型的需求。

内饰方面,型格整体设计着重强调高级感。贯穿式的出风口采用了金属材质搭配,让车内显得精致感十足,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得很有立体感,同时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搭配,让车内的科技氛围提升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还搭载了量身定制的12扬声器BOSE音响,这也是本田在国产车型上首次搭载BOSE音响。另外,型格还有卡片式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等“逼格”套装,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运动紧凑型轿车,型格在智能互联上也是一步到位。新车搭载了功能全面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只要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让语音助手控制空调、导航、中控屏等功能。同时,还可以手机APP实现远程开启/关闭空调、开锁/落锁车门、查看车辆位置、确认车辆状况等操作。

此外,型格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配合TJA和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巡航行驶,这对于长途自驾游或者疲惫工作一天后,能够大大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同时,还全系标配了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以及ADB自适应远光灯系统,让夜晚变得不在恐惧和害怕。

写在最后

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

不可否认,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方式也发生了一系列改变。享受型消费、品质消费及多样化消费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作为最懂年轻人的广汽本田,顺应潮流适时的推出型格,以完全不同的外形设计、个性化的配色、智能配置、澎湃的1.5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手动挡的加持,让型格一出场便是全场焦点。未来,在广汽本田精准营销以及广大“本田粉”的支持下,型格将会让本田的极致运动精神传承下去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