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李斌称不理解还有人买油车;苹果无限期推迟员工返岗……

2021年12月20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蔚来ET5预计明年9月开启交付

蔚来汽车在2022 NIO DAY上发布旗下第五款车型ET5,定位中型智能电动轿跑。新车搭载蔚来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NAD。ET5 售价32.8万元起,计划明年9月开启交付。

李斌称不理解还有人买油车

蔚来发布新车ET5后,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完全不理解,怎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充电焦虑的,基本都是汽油车用户操电动车的心”。

特斯拉曝出重大丑闻

据外媒消息,上周二,共有六名女性员工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称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和其他生产基地发生了多起性骚扰行为,且该问题还较为猖獗。

根据了解,这六位女性员工目前在特斯拉的工厂或后勤服务岗工作,有五人在弗里蒙特工作,另一位在南加州。她们表示,遭遇的性骚扰行为包括被同事亲密触摸、露骨的猥亵言论以及对投诉女员工的恶意报复。

Waymo自动驾驶测试车再次撞人

据外媒消息,12月15日晚,一辆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旧金山撞倒一名行人,不过Waymo称,事故发生时该车辆正处于手动驾驶模式。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将会根据Waymo在10日内递交的事故报告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政措施。

东风集团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

12月17日,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持有25%股权的东风集团宣布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转让项目已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

英菲尼迪宣布终止与王力宏合作关系

12月18日凌晨,英菲尼迪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英菲尼迪决定即日起终止与王力宏先生的合作关系。

百世集团宣布完成国内快递业务转让

近日,百世集团公告宣布,完成将国内快递业务转让给J&T极兔速递的事宜。据双方于10月29日签订的最终协议,该业务以约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目前该交易已完成交割。

人类航天器首次接触太阳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局长托马斯·祖布钦在新奥尔良举行的2021年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秋季会议上宣布,在“帕克”太阳探测器发射三年后,该探测器已于2021年4月成功穿过太阳大气的最外层(日冕),成为首个接触太阳的航天器。

首款灵活可水洗的电池问世

近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出可能是全球首个既灵活又可清洗的电池。即便是被扭曲或拉伸到正常长度的两倍,或者扔进洗衣机清洗后,依然能够工作。所使用的材料成本非常低,如果量产会更便宜,预计成本和标准可充电电池相似。

台积电前十客户名单出炉

近日,台积电头部大客户榜单出炉。其中,华为海思掉出了排名,AMD挤进前三。

苹果无限期推迟员工返岗

12月16日消息,随着新冠病毒(包括omicron变体)的季节性激增,苹果取消了此前为员工制定的重返办公室计划。据了解,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在邮件中表示,公司员工每人将获得1000美元,用于购买居家办公设备。

罗永浩宣布创业将涉足AR/VR/MR领域

12月16日凌晨,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发布微博称,将再一次高科技创业。他在与网友互动时透露,重返科技行业后将会涉足VR、AR、MR类领域。

美团辟谣发售虚拟币

12月17日消息,@美团安全在微博表示,近期,有不明群体冒用美团品牌元素,以“MEITUAN”进行虚拟币发售。任何虚拟币与美团及美团旗下公司的关联均为谣言。请大家注意识别冒用行为,保护自身资金安全!

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将被整治

近日,腾讯公司向开发者推送了关于自查“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问题的通知。提醒开发者自查是否存在“扫码点餐强制公众号”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平台将于2022年1月17日开始对此类问题进行核查,违规公众号将被限制二维码打开。”

科学家培育出新型人类大脑

近日,澳大利亚研究结构Cortical Labs发表在预印本服务器BioRxiv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实验室中开发了一种微型人类大脑,在学习速度上远超人工智能。为了测试这种脑细胞的聪明程度,科学家让这种微型大脑和人工智能同时学习如何玩一种名为《Pong》的传统经典游戏。

结果发现,微型大脑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掌握了如何玩这种游戏。而人工智能则在90分钟后,才能顺畅的玩游戏。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微型大脑在学习时间上,远远快于人工智能,但是在游戏操作方面,并不如人工智能那样厉害。

港交所明年引入SPAC上市机制

12月17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正式落地。香港交易所周五盘后宣布SPAC上市机制明年1月1日正式实行。

《科学》网站公布2021年度十大科学突破

近日,《科学》网站公布了 2021年十大科学突破,它们分别是:

1、人工智能预测蛋白质结构;

2、解锁古老泥土DNA宝库;

3、实现历史性核聚变突破;

4、抗新冠强效药出现;

5、“摇头丸”可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

6、单克隆抗体治疗传染性疾病;

7、“洞察”号首次揭示火星内部结构;

8、粒子物理学的标准模型出现“裂缝”;

9、CRISPR基因编辑疗法对人类疗效首次证明;

10、CRISPR基因编辑疗法对人类疗效首次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