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25」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凡尔赛实力碾压同级车

2021年12月20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凡尔赛的实力有多强?近日,有专业媒体对凡尔赛以及同级别的竞品进行了对比。对比的车型是日产奇骏本田CR-V,昂科拉GX,大众途岳标致4008。这6款车型与凡尔赛的价格区间差不多。其它车型都是SUV,凡尔赛没有把自己定位成SUV,而是一个轿车+旅行车+SUV的产品。

对比的环节主要有三项,分别是百公里加速对比,百公里制动对比,麋鹿成绩测试。

在百公里加速对比的环节中,凡尔赛获得第三名,成绩高于昂科拉GX,大众途岳标致4008。虽然不如CR-V和奇骏,但是这三款车的成绩都在8秒左右,实际相差不大。但是另外的三款车都到了9秒开外,甚至是10秒之后了。

奇骏,CR-V,凡尔赛三款车的发动机排量其实差不多,前两者是1.5T动力,凡尔赛是1.6T,不同的是变速箱,前两者都是CVT变速箱,凡尔赛是爱信8AT变速箱。爱信8AT变速箱是凡尔赛的一大卖点,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很少有用到爱信8AT的。

第二项大对比是百公里制动距离,凡尔赛第一名,制动成绩是35.8米。这是非常好的成绩,其它车型的成绩都在36米以上,本田CR-V的成绩更是达到了40.58米,这已经是一个很差的成绩了。

虽然凡尔赛在上市之前,很多网友说它的轮胎只有205宽度,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了凡尔赛的百公里制动成绩。它的制动表现比很多搭载了更宽轮胎的车型表现还要出色,这充分的说明了,制动成绩的好坏,跟轮胎的影响也没有很大。而是跟制动卡钳,悬架的表现也有很大影响。

第三是麋鹿测试成绩,凡尔赛又是第一,成绩为80.4公里每小时,这也是非常厉害的成绩,其它对比的车型都达不到这么快的速度,日产奇骏最快通过的速度只有70.5公里每小时,比凡尔赛慢了接近10公里。

麋鹿测试主要是测试的车辆在紧急状态下的姿态,其实也能反映出悬架在极限状态下的支撑性。法系车的底盘向来是很厉害的,而麋鹿测试成绩这么优秀,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凡尔赛底盘的出色。

最后是在油耗测试环节,凡尔赛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成绩是7.0升,这也是很不错的成绩,一般中型车的油耗通常在9~10升左右。凡尔赛确实是一款很省油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