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真至极,轻奢优雅,凌放就是丰田的当家花旦

2021年12月20日 19:02:0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转眼间,离2022年只剩下最后1个月,倒计时已经开启。

不少消费者也瞄准这一时机打算购置新车,毕竟不管是回老家还是自驾去旅行,有一台心爱的车辆陪伴实在是再好不过。纵观2021年,上市新车的确不少,在新四化的浪潮下,汽车产品类型属实是太过于丰富,对于不少首次购车的人来说,如何选车,在今天反而成了一道难题。

在笔者看来,可靠、耐用、口碑好是选车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而能同时拥有上述几样品质的汽车品牌,你一定绕不开一汽丰田。“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车家喻户晓,哪怕你不了解车,提到丰田也会对它们的性能和品质表示赞同,而丰田旗下的SUV更一直以一种硬派和皮实的形象面对消费者。

今年第四季度,一汽丰田发布的一款新车打破了我们对丰田产品的固有认知。随着凌放的登场,消费者发现,原来丰田也有这么优雅的SUV车型。所以,如果你想要购置一台外观更加都市,内饰更加轻奢,动力和三大件品质过硬的SUV,凌放一定值得一看。

凌放是一汽丰田旗下的全新中型SUV,出自于TNGA-K平台。

凌放的英文命名叫HARRIER。虽然在国内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事实上它诞生已有24年了,此前一直在北美与日本本土销售,推算历史的话,它历经四代更迭。第一代、第二代车型,其实就是同期的雷克萨斯RX,所以高端,本就在凌放的骨子里。

这一点从外形就能看出端倪。全新凌放的“鹰喙型上格栅”设计从初代一直沿用至今,配合集日行灯、转向灯、示廓灯三位一体的犀利眼大灯设计,塑造出如同鹞鹰一般的流畅感。低风阻的侧面设计,营造出极强的动感姿态。来到车尾,辨识度最高的就是贯穿车尾左右的尾灯,配合独特的曲面造型,凌放的优雅、轻奢之美均得到了绽放。

智能科技也是凌放的亮点之一。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与中控大屏、丰田智行互联、JBL音响,再搭配领先的中控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系统,本土化适配和调校下,凌放更适合国内用户使用。

整体中控造型时尚,扶手箱以马鞍造型为灵感,与车外设计相互呼应,曲面造型融合在车内,配合上大量亚光金属质感的高端材质,加上皮革压条和闪亮金属按扣等等工艺,凌放的座舱也诠释了轻奢的真正定义。而值得一说的是,作为首次搭载“调光全景天窗”的一汽丰田产品,凌放可实现通过主动控制秒速切换车内光线,也颠覆了消费者对天窗的传统认知。

丰田的三大件用过的都说好,来自TNGA的2.0L发动机,顺滑、精准的加速感,百公里6.0L的超低油耗。双擎版车型采用TNGA新一代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高达41%的热效率,配上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动力输出更线性、顺畅,哪怕是四驱车型百公里油耗也低至5.0L,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5L。

凌放有多种驾驶模式,包括:普通模式、节油模式、运动模式、纯电模式,不论是何种路况都能应对。别被它的优雅气质所欺骗,毕竟也是丰田出品的SUV,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轮扭矩在100:0~20:80之间精准切换,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脱困能力。而最值得称赞的,是双擎混动系统结合55L大油箱,能够轻松实现1000公里超长续航。

对于热爱自驾游的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配置。

基于以上,凌放真的不像以前传统的丰田那种粗狂的、豪放的形象。无论是它出色的底盘和行驶质感,再配上可靠的混动,加上车内像可变光天窗、马鞍式扶手箱等细腻质感的内饰设计,都显得它足够高级,足够轻奢。

所以,对于想拥有一台更显高品质丰田SUV的用户,全新凌放值得你一看。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