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7万起,这些中型SUV销冠,5座7座随便挑

2021年12月20日 19:46: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7座SUV现在成为了选购家用车的消费者们更加青睐的产品,特别是在去年,年检新规放宽了针对私家车的年检规定,政策放宽至7座及以下车型在新车下地之后的头6年可免上线查验。并且今年国家继续放开了三胎政策,因此消费者们对于7座SUV的需求和购买欲望都比以往更强。

在以前,国产车还没有崛起的时候,预算10-15万元想买一个7座中型SUV?根本不可能!而现在,即便拿着这个预算,在自主品牌中也能有非常多的品牌和车型供你选择。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自主品牌中型SUV的销冠车型,5座7座随便选,总有一款适合你!

1

奇瑞 瑞虎8

指导价:9.58-16.8888万元

经销商优惠:6000-1.5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700/1860/1746mm

轴距:2710mm

瑞虎8这款车一直是后台评论区中,呼声很高的车型之一,而且在座还有不少粉丝是瑞虎8或者是瑞虎8PLUS的车主。说到瑞虎8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空间大、性价比高,原以为推出了瑞虎8PLUS之后,老款车型就会变得无人问津,但今年瑞虎8推出了鲲鹏版车型,率先搭载2.0T发动机以及更豪华的内饰,一下子让它的热度又回到了高点。11月瑞虎8售出了20264量,排名在中型SUV的第二名。

如果说瑞虎8的鲲鹏版只是内饰方面和动力比较吸引,而外观设计并没有达到你的要求,不要紧,上个月瑞虎8还推出了3款工匠派联名款车型,外观有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感,并且增加了运动化轮毂以及黑化的运动套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对比普通款车型当然会有更强的吸引力。不过虽然瑞虎8的定位是中型SUV,但是2710mm的轴距相比目前市场中其它新款竞品来说,并没有太多优势。

目前在售的瑞虎8搭载了3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6MT/7速干式双离合,中配与高配车型则搭载了1.6T或2.0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非是选择低配的手动档,否则懂哥不太建议选择1.5T的配置。奇瑞的这套1.6T发动机是奇瑞比较有竞争力的动力配置,皮实耐用动力强,如果是满载出行几率较大,并且对于动力更有要求的话,我就比较建议选择2.0T的配置,最大马力达254Ps,相比1.5T多了98匹马力。

2

捷途 X70

指导价:6.99-15.49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49/1900/1720mm

轴距:2745mm

捷途X70同样是中型SUV中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价格低、空间大,对于多娃家庭或者是对车辆空间比较看重的消费者来说,X70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在11月销量中,X70售出了14385辆,在中型SUV销量榜中排名第四,截止到11月份,今年捷途X70的总销量也超过了10万辆。

外观设计方面,2021款的捷途X70有两款车型,分别是特供版与诸葛版,诸葛版的外观采用了X70PLUS的外观设计,而特供版则采用的是老款的设计。两者的外观尺寸变化不大,除了在车身长度方面,诸葛版要比特供版更长一些,其他数据包括轴距都是一样的。如果对于科技类配置并没有太大要求,仅仅是刚需类用车的话,选择X70的特供版就完全能够满足需求了。

诸葛版的售价为13.39-15.49万元,价格比特供版车型要高出不少,除了有新款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外,更多了许多高科技功能。比如驾驶员的面部识别,当你录入面部信息以后,上车踩下刹车就能够挂挡直接开走,另外还有L2.5级自动驾驶辅助、自动泊车以及其他智能化配置。另外在行驶质感方面以及隔音方面,诸葛版车型的表现也会比特供版车型更好。

3

红旗 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车型尺寸:4760/1907/1700mm

轴距:2870mm

近年来,懂哥发现许多单位的公务用车从之前的大众奥迪逐渐换成了红旗旗下的各款车型,其中H5、H7和HS5是出场率比较高的车型。在11月份的中型SUV销量榜中,HS5排在了第10名的位置,11月的月销量达到9244辆,1-11月份的总销量达到116479辆。按照总销量来看,它比捷途X70还要更高一些,如果是单论1-11月自主品牌中型SUV的销量,它仅次于瑞虎8之后,位于亚军的位置,这个成绩让我有些出乎意料。

懂哥个人并不喜欢选择这类太端庄的车型,因为既然是私家车当然还是希望能够个性化一些,当然这个想法可能是因为我还年轻。后台有不少粉丝对HS5这款车同样是非常关注的,而且根据头像和昵称来判断,大多数均为中年男性,HS5外观有着成熟稳重的气质,内饰有着端庄豪华的内装,的确会更符合他们的审美要求。HS5的车身以及轴距的尺寸,是今天推荐的3款车中最大的一款,在中型SUV中,也非常有竞争力。

HS5的内饰我个人感觉还是很有科技感的,中控台采用了时髦的双联屏设计,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电子档把等,都应有尽有。座椅和门板上的真皮包覆也采用了工艺复杂的缝线设计,豪华感非常强烈。HS5的后排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唯独一点不足就是它全系均为5座车型。HS5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