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昂克赛拉连续3月销量破万!状态神勇全靠对手衬托?

2021年12月20日 19:56: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几个月,马自达昂克赛拉销量一路飘红,9月、10月、11月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破万”。

虽然在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神车”眼中不值一提,但对于销量一向不温不火的马自达昂克赛拉而言,简直就值得敲锣打鼓庆祝了。

毕竟相传马自达只需要抓住2%的市占率,就万事大吉了。

言归正传,在临近岁末之际,马自达昂克赛拉为何状态如此神勇?在这背后是竞争对手萎靡不振,市场此起彼伏的正常规律?还是马自达昂克赛拉本身的原因?本期我们就简短的探究一下。

打铁还需自身硬!马自达昂克赛拉产品力可圈可点

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马自达昂克赛拉的产品力其实还是不错的。

奈何之前官方指导价高,另外终端市场优惠较少,变相导致马自达昂克赛拉在价格层面,不得不与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等A+级轿车对比。

如今马自达昂克赛拉不仅官方调整了2.0L版本售价,降低了门槛,终端市场还给出不错的优惠力度,马自达昂克赛拉销量回暖,完全在情理之中。

从造型设计来看,马自达昂克赛拉辨识度极高,并且引领了部分车型对其争相模仿甚至抄袭。而现款车型内饰也焕然一新,虽然没有豪华品牌的奢侈氛围,但好在细节做工与视觉效果还算不错,至少在同级别车型中看上去不算廉价。

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城市通勤代步的用户可选择1.5L+6MT、1.5L+6AT动力总成,而针对有一定动力需求的用户推出了2.0L+6AT动力总成,虽然急加速表现一般,但好在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默契,此外动力储备表现也不错。

即便减配了悬架,后悬架改为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操控起来还是有自己的东西,被网友戏称为“东瀛法拉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性方面,马自达昂克赛拉无论是海外版本还是国内版本,在相关权威机构都获得了优秀的碰撞评分。可以说马自达昂克赛拉销量回暖,状态神勇,跟自身不错的产品力离不开关系。

思域、高尔夫换代价格高,朗逸、轩逸老旧太沉闷

其实马自达昂克赛拉一直被本田思域打压,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原因很简单,它们的用户多为年轻人,而本田思域动力表现更优秀,空间表现也更宽敞,品牌更主流。这也是本田思域为啥销量稳定,能够压着马自达昂克赛拉的根本原因。

如今本田思域迎来更新换代,新车整体售价略微上调,并且终端市场还没有明显的优惠力度,变相导致本田思域的真实成交价水涨船高,预算有限的年轻用户只好转战马自达昂克赛拉。

大众高尔夫同样也面临本田思域的问题——更新换代,导致售价较高。想要选择能用的配置,官方指导价已经接近15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和杂费,可谓售价不菲。

最离谱的是,售价已经如此昂贵了,座椅还是手动调节,另外作为精品两厢车,后备厢竟然没有电动开启/关闭功能,果然是车标值几万。相比之下,马自达昂克赛拉就显得有诚意多了。

另外,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虽然空间表现不错,整体产品力没有明显缺点,但严格意义上说,马自达昂克赛拉的潜在用户,和朗逸、轩逸的潜在用户根本不是一类人。

马自达昂克赛拉车主多为年轻用户,他们对颜值、细节等要求较高,而朗逸、轩逸车主多为实用派,甚至是家庭用户,他们更关系整体表现,空间表现,甚至是产品保值率等综合表现。

写在最后

马自达昂克赛拉连续3月销量破万,状态神勇,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一来本身产品力不错,二来终端优惠逐渐放开,三来主要竞争对手思域、高尔夫更新换代价格高,四来朗逸、轩逸等主流紧凑型轿车用户群体不一,最终促使马自达昂克赛拉状态拉满,临近岁末还能收获不错的销量,算是给2021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一旦大众高尔夫重现回归2-3万元优惠力度,本田思域放开1万元以上优惠力度,以及“姊妹篇”车型广本型格的挑战,马自达昂克赛拉会不会继续高歌猛进,有待观察。你看好马自达昂克赛拉吗,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