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东风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

2021年12月20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媒体报道,东风挂牌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项目已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这意味着,东风集团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方面透露,东风集团退出DYK后,公司未来股比目前尚与悦达协商中,结果预计于明年4月公布。至此,东风悦达起亚(DYK)将由三方合资变为悦达、起亚二方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三方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25%和50%,合资营业期限由1992年09月12日至2022年09月11日,从合资营业期限来看,目前距离三方合资到期已不足1年。

也就是说,随着此次东风汽车将持有的东风悦达起亚 25% 股份转让,那么东风汽车也将彻底退出东风悦达起亚,以后起亚的国产车型将再看不到“东风”二字。

事实上,东风悦达起亚曾经是中国车市的一匹黑马。在 2017 年之前,东风悦达起亚发展十分迅速,2016 年年销达到了 65 万辆的巅峰。

然而,进入 2017 年后,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开始急转直下,2017 年销量仅为 35.95 万辆,2018 年-2020 年销量持续下滑,分别为 37.00 万辆、28.98 万辆、24.93 万辆。

进入 2021 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情况同样不见好转,1-11 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只有 13.79 万辆。

长时间低迷的市场表现,不可避免的就会拖累东风悦达起亚整体的财务状况。根据挂牌信息,2020 年东风悦达起亚亏损 47.5 亿元,今年前 10 个月,东风悦达起亚亏损 26.12 亿元。

目前国内除了东风悦达起亚外,还有北京现代,但是北京现代当前的发展情况同样不乐观。

据中汽协数据,2016 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是 7.35%,2017 年跌至 4.63%,到了 2020 年已经锐减至 3.8%,而今年前三季度仅剩下 2.5%,创下近六年来的历史新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