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型格,会成为广汽本田“百万”战略关键落子吗?

2021年12月20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985年,一款“信仰之车”问世,时隔36年,首款由合资车企复活的纯正JDM车型正式登陆中国。

它就是广汽本田的运动中级车——型格INTEGRA。

“披挂”着INTEGRA的名号,广汽本田型格可以说天生就是聚光灯的焦点,再加上务实的定价(12.99-16.69万元,)以及提供手动挡车型选择,诚意满满,还照顾到了喜欢“操作”的情怀/信仰粉丝。

1、

作为本田在华最早的合资企业,在广汽本田现有的产品序列里,从雅阁、飞度、缤智到凌派、冠道、皓影、奥德赛,不难发现,广汽本田几乎每一款车都有着鲜明的运动属性,轿车阵营尤其如此,但从产品阵营结构的角度来看,似乎还缺少一款以运动为核心卖点的轿车。

运动轿车重要吗?在市场尚未达到充分竞争,消费者观念还未彻底成熟的时候,确实不那么重要。但随着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目前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打设计牌和性能牌,已经成为不少厂商抢占细分市场、品牌向上的重要手段。

所以,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来了!

和思域相比,作为一款诞生于1985年的本田旗下运动型轿车,型格的历史并不长,但它它不仅是本田历史上一款极负盛名的运动车型,更是成功将TYRER文化真正弘扬到民间的功勋之一。

如今,广汽本田将延续INTEGRA的辉煌历史,不仅在命名上继承了本田的传奇性能车,在实际产品表现上,依然能体现出本田的运动精神。

首先,在造型设计上,它突破了传统中级车的设计思路,在外观细节处融入了许多个性化的运动设计元素。三瞳LED前大灯与刀锋式LED尾灯让新车本就犀利的前脸和车身尾部,显得更加凛冽,不怒自威,再加上舒展贯穿式腰线、18英寸轮圈、熏黑尾翼、双边排气口等装备,让它看上去极具攻击性,吸睛指数自然是点满的。

此外,型格还采用了翡绚蓝和炽热黄两种主打颜色,这是以往本田在华车型从未使用过的颜色,大胆、奔放的车身配色,为喜欢特立独行的年轻人将逼格拉满。

其次,性能值更是要拉满。

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功率VTEC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最大扭矩240Nm,已经接近部分2.0T发动机的输出表现,这样的性能,自然配得上INTEGRA之名。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型格还罕见加入了手动挡的配置,用纯粹的操控性能回应广大用户的期待。

2、

作为一款运动轿车,型格在机械层面做到了应有尽有,但为了进一步贴近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在科技配置上,型格同样走在潮流前端。

10.2英寸的液晶仪表与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极具科技感;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UI界面更简洁、操作更流畅,还支持语音识别以及Home 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智能互联化程度更高。

配合“广汽本田APP”,型格可实现数字钥匙功能,让手机化身钥匙,完成寻车(闪灯、鸣笛)、启动引擎、开关门窗、车门开关锁等一系列操作,还可通过车家互联功能,唤醒天猫精灵,实现车辆与智能家居双向互联,甚至还能为你点奶茶、咖啡。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型格搭载了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单目广角摄像头实现更长距离、更精确识别,而且它的各项功能之间的“耦合”特别出色,让操控变得更加轻松。

比如,它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就可以与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使用,这样一来不仅高速可以主动跟车,在市区也能完成操舵辅助,让日常繁杂的市区通勤变得更加轻松。它的ADB自适应远光灯系统也能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配合,既可以扩大照明范围,又能保证清晰的视野,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当然,最让我惊喜的是型格居然配备了Bose豪华音响系统!要知道,在整个A级车领域,配有高级音响系统的车型本就不多,主流合资品牌车型更是少之又少。型格INTEGRA身上的BOSE音响不仅具备12个扬声器,而且还具备Bose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

值得提及的细节是,这套音响是Bose与Honda工程师们历经4年时间专属调校,针对型格INTEGRA车舱独有的声学指纹,反复测试得出的最佳扬声器布局。

3、

轿车领域一直是广本的强项,在型格INTEGRA到来之前,广本已拥有雅阁、凌派、飞度三款轿车,凭借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和精准的定位,它们在各自领域里都有着绝佳的销量表现和用户口碑。

如今型格INTEGRA的出现,一方面是将进一步丰富广汽本田轿车产品阵容,构建“飞度——型格+凌派——雅阁”,覆盖了从A0级、A级、A+级、B级轿车的的强大阵营,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提升轿车矩阵竞争力。

另一方面,“以用户需求生产产品,从而赢得年轻用户的认可”的初心,伴随着广汽本田整个品牌的发展。而今,轿车市场向着更个性化和运动化细分市场再细分的趋势。

所以,型格的诞生,就是为了那些热爱汽车、热爱驾驶、热爱本田的人能体验到最纯粹的驾驶乐趣。

在型格INTEGRA上市后的交流环节中,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透露,“明年,我们要面对最高的产量挑战,我们希望接触到我们一直追求的一个目标。”

回想起今年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曾豪言:2022年挑战年产销100万辆。所以,不难推测这个“一直追求的目标”就是,2022年广汽本田终于要冲击百万辆了。

而受缺芯、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广汽本田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70.18万台。距离这个2022年的“小目标”看似有些遥远,那么广汽本田的底气又从何而来呢?我想答案应该就是型格INTEGR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