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年轻人打造的“神宠”哈弗神兽该怎么选?

2021年12月21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哈弗品牌已先后布局了H6、M6、初恋、赤兔、大狗等近10款产品,这样的做法可能会让部分朋友感到费解,但实际上,这正是哈弗品牌“品类”战略的特点,力图通过打造不同性格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哈弗品牌全新紧凑型SUV——神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种动力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万-16.7万元。

哈弗神兽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智领版13
1.5T 智享版13.7
1.5T 智尊版14.7
2.0T 智享版14.7
2.0T 智尊版15.7
2.0T 至尊四驱版16.7
 

在简要介绍过了车型亮点后,再来让我们看看哈弗神兽该买哪款?哈弗神兽共推出了2种动力6款车型,在这6款车型之中,1.5T和2.0T车型各占3款,而为了让大家能够清晰知道该购买哪款,哪款的性价比又最高,下面我们将分开介绍。

1.5T 智领版是全系的最入门级车型,但入门≠配置低。1.5T 智领版不光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较为常规的配置,还装备了后备厢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说它是“高配”应该也会有人相信。

安全配置部分,1.5T 智领版的表现同样不错,它提供了6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已经达到了同价位的较高水平。不过实话实说,笔者并不太推荐大家购买1.5T 智领版,因为划算的选择往往在后面。

与1.5T 智领版相比,1.5T 智享版的价格虽贵出了7000元,但这7000元花的非常“超值”。1.5T 智享版不光升级了更大尺寸的轮胎、更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且新增加了20项左右的配置,无论舒适性、便利性还是安全性都大幅提升,十分值得入手。

1.5T 智尊版的价格提高到了14.7万元,它足足比1.5T 智享版贵了1万元,那么这样的差价值不值呢?答案是不太好说,因为从新增配置的角度来讲,1.5T 智尊版升级了真皮座椅、燕飞利仕音响、矩阵式LED大灯、内置行车记录仪和主驾座椅位置记忆等20余项配置,这些的价值绝对顶得上1万元,但其中大部分的配置都不是必须的,因此是否购买只能够由您的荷包来决定。

说完了1.5T车型,我们再来聊聊哈弗神兽的2.0T车型如何选?哈弗神兽的2.0T车型同样提供有三种配置版本,其中,2.0T 智享版和2.0T 智尊版的配置表现与1.5T 智享版和1.5T 智尊版大致相同,只不过它们搭载了性能更为强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0T 至尊四驱版则是全系的顶配车型,它搭载了一套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先来说,2.0T智享版和2.0T智尊版,前者虽然是2.0T车型中的最入门版,但它的配置表现已然不低,再加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可谓是既想要配置又想要动力的朋友的良好选择。

而与2.0T智享版相比,2.0T智尊版的配置表现更加突出,不过就向上面所说(参考1.5T智尊版),它所新增加的大部分配置都不是必须的,且哈弗还提供了智能升级辅助包,您想要更加全面的安全功能,也可以选装它,价格仅需要2000元。

最后再来聊聊顶配版的2.0T至尊四驱版,它的主要升级之处在于,搭载了博格华纳Haldex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拥有毫秒级的动态响应,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并具备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六种驾驶模式,适合有轻度越野需求的朋友购买。

哈弗神兽的6款车型之中,笔者最优先推荐大家购买的是1.5T 智享版,因为它的价格仅比1.5T 智领版贵出了7000元,但配置的提升却非常明显,可谓性价比超高。第二推荐大家购买的是2.0T 智享版和1.5T智尊版,更在意动力的朋友可以选择前者,更在意配置的朋友可以选择后者。

写在最后:在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细分化的今天,车企想要再依靠一款产品打天下已经变得不太现实,所以哈弗品牌主抓“品类”战略,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看似相同实则大不同的产品,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而神兽正是哈弗品牌提供给那些有个性化需求、有品质需求、有科技需求、有动力需求的消费者的“神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