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言“翻车”,全新英菲尼迪QX60未来可不可期?

2021年12月21日 11:34: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今年,似乎是英菲尼迪“水逆”的一年,今年3月,被央视“3·15”晚会的点名,让进口销售的QX60遭受打击,而近段时间,全新一代东风英菲尼迪QX60在国内开启预售,作为东风英菲尼迪国产的第三款车型,全新一代QX60的出现无疑是给东风英菲尼迪雪中送炭,但近日这份“炭”还没有发挥热量,却因为代言人的人设翻车,让英菲尼迪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虽然代言人的翻车也是让车企十分无奈,并且这也并不能全怪车企。

但是从官宣代言到官宣解约,前后不到48小时,创下了代言翻车的最快纪录,这也是让本就在国内市场营销做得不好的英菲尼迪被画上了“耻辱”的一笔,当然,有一说一,营销的失败并不能说明产品的好坏,对于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而言,未来能否卖得好,还是要看它的产品力如何。

外观方面,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内部网格状中网造型复杂的造型,呈现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搭配两侧造型犀利采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使得前脸造型十分凶悍。并且,可以注意到车标可实现点亮,也增添了几分时尚与精致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腰线饱满流畅,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营造出不俗的时尚气息,而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配以硕大的轮圈及黑色的车顶,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车尾的线条十分丰富,层次感分明,大角度倾斜的D柱设计带有浓郁的跨界风格,尾灯采用了扁平的贯穿式造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底部银色护镀铬元素的加入也使其多了几分豪华感。

内饰部分,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中控台采用T字区设计,整体线条走向能看到非常明显的日系风格,大气、精致,搭配上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体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感,而用料方面,大面积皮革材质以及菱形纹路,极具古典豪华美感,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为2900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轴距保持一致,但是长宽高的尺寸都有明显提升,车内乘坐空间会有所提升。

配置上,悬浮式中控屏内置英菲尼迪最新的InTouch信息娱乐系统,交互逻辑以及响应速度均有大幅提升,但是作为一款售价高达40万以上的SUV车型,入门级车型连360全景影像、感应后备箱、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均未配备,这确实还是差了点诚意。

动力方面,该车国产之后,并没有和海外版车型一样,搭载3.0升V6发动机,而是针对国内市场情况,采用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并匹配了采埃孚9AT变速箱,对于市场口碑糟糕的CVT变速箱的舍弃,也算是英菲尼迪对于国内市场的迎合,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之前的央视315晚会上,揽胜极光就因为这款变速箱存在问题被大面积曝光,所以未来这款车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还有待考究。

而且在价格上,新车也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45万—66万的预售价格,相比之前进口车型,国产后的QX60入门车型价格有所下调,但是考虑到原车型优惠幅度,所以QX60的预售价格仍比消费者之前预期偏高,而且与同级的竞品凯迪拉克XT6相比,凯迪拉克XT6的价格要比它低6万元,而且还有近6万元的优惠,所以,相比之下,全新一代英菲尼迪的竞争力就显得比较微弱了。

【写在最后】

从全新一代的英菲尼迪QX60上,我们可以看到英菲尼迪的诚意以及改变的决心,但面对在国内在被边缘化的情况,仅仅靠这么一款换代产品又能起多大作用呢?从销量数据来看,2021年前11月,东风英菲尼迪两款车型累计交出了7691辆车的成绩,在这样悲惨的情况下,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也没有拿出十足的诚意,未来新车又是否会成为销量助力的关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