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卖贵了?电池租赁是个好选择,但建议五年

2021年12月21日 11:3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1年的NIO DAY,业界和消费者,普遍的把目光都聚焦于全新的蔚来ET5上。这款产品定位于中型豪华轿跑,官方整车购买方案的售价是32.8万-38.6万,提供75kWh和100kWh两个版本。

但现在2022年补贴政策还没出台,所以蔚来电池租赁方案是否会享受补贴,暂时不知道。

可能这两天,大家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太多的关于蔚来ET5的相关报道。但根据去过现场的同事描述,现场受欢迎程度最高的车内外配色分别是“霞光橙”+“琥珀橙内饰”。但以上提到的个性化需求,都需要通过选装来实现。

所以,如果你是蔚来ET5的潜在车主,怎么买到一台配置满意且价格合适的产品?咱们今天聊聊。

激光雷达上身,实力已经同级主流?

这款中型轿车是蔚来在轿车市场上布局的第二款产品,同级市场中,有特斯拉Model 3小鹏P7这两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有像极氪ZEEKR 001这样的跨级别但价格相似的对手。

在30万左右的新能源中型/中大型轿车中,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现在挑选新能源产品的时候,我们已经不会再像以往购买传统燃油车那样,对比车辆的排量、油耗或者一些传统数据参数。而当下消费者所关乎的几个点是续航里程、感知硬件还有芯片算力,这些是挑选一款新能源产品时候的主要参考项。

咱们把每款车型在辅助驾驶芯片上的使用情况和算力,分别列出来:

蔚来ET5辅助驾驶芯片为4颗英伟达Orin芯片,算力1016TOPS;

特斯拉Model 3辅助驾驶芯片为FSD芯片,算力144TOPS;

小鹏P7辅助驾驶芯片使用英伟达Xavier芯片,算力30TOPS;

极氪ZEEKR 001辅助驾驶芯片使用Mobileye Q5H芯片,算力48TOPS。

在驾驶辅助芯片上看,蔚来ET5的领先是对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有明显优势的,包括特斯拉在内。当然,除了算力之外还要看车辆的感知设备的使用情况。在小鹏把激光雷达率先量产装在P5身上之后,蔚来在ET5的车身上使用了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1个激光雷达。

小鹏P7感知设备最高的配置,是包含了14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目前国内的特斯拉Model 3的主要感知设备,包含了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11个毫米波雷达。极氪ZEEKR 001也大致一样,1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

根据以上信息,蔚来ET5是目前同价位/同级别里,辅助驾驶芯片算力最高、感知设备最好的产品。而且全系两款车型,都是统一的配置,唯一区别就是550km和700km的续航里程。在产品实力属于同级主流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这款产品的阻力只剩下品牌影响力和购车成本的这两个问题。

关于品牌影响力的问题,三言两语应该改变不了消费者主观的购买意愿;但第二个问题,如果你想选择的话,也能找到最适合你的方法。

租赁还是整车,哪种更划算?

蔚来ET5全系就两款,售价32.8万的是使用了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的75kWh版本,续航里程550km;售价38.6万的是三元锂电池的100kWh版本,续航700km。两款在配置上没区别,也都是前后双电机的布局。

配置不展开聊了,全系标配的配置绝对能让你满意,例如电吸门、256色氛围灯、全速自适应巡航,还有基本上配齐了的主动安全配置,这些都是特别酷而且实用的配置。在这方面,蔚来ET5挑不出毛病。

然后要讲一个问题,只有3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但想选择蔚来ET5,怎么拿下它最值?

两款车电池租赁方案的起售价格都是25.8万元,不同的是75kWh每月需要交980元的月租、100kWh的需要交1480元的月租。换算每年下来,75kWh电池一年需要交11760元、100kWh电池需要交17760元。

整车购买蔚来ET5的话,最少需要花32.8万元,电池为75kWh且不包含任何选装项。如果,以这个价格看看租赁电池方案划不划算。25.8万元购车价格,加上三年的75kWh电池租赁费用,价格来到29.32万元;如果使用五年,价格会来到31.68万元。

要是选择租赁电池方案购车的话,使用年限五年左右是最划算的,但超过五年的话倒不如直接整车购买。如果这是你家中的唯一一台车,还是建议整车购买,不用担心电池租赁费用。

最后聊聊选装的事儿,如果你在四种基本颜色以内选择的话,不需要额外收费,车价仍然保持不变;但当你选择其余五种颜色的时候,需要1万元的费用。如果对轮毂还有个性需求的话,选装价格在3500元和9500元两档。蔚来ET5车内提供了五种基础选择,其余的分为4800元、1.13万元和2.73万元三种选择。还剩下的选装包括了3500元的气辉橙卡钳、4500元的Moon主题套件、4900元的NOMI Mate2.0和9500元的适享套装。还有蔚来NAD功能,月付680元。

要我说,如果租赁电池方案购车的话,再开个NAD功能每月680元就最划算。

总结

在家里已经有一台车的前提下,想感受一下蔚来ET5带来的新鲜感,租赁电池方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比整车购买更划算。但如果是家里的唯一一辆,我劝你还是踏踏实实整车购买,不然超过五年之后,电池的租赁费用可就不划算了。

关于电池的版本,目前主流的续航里程不过也就500km、600km和700km三个档,而且现在的补能环境也变的比之前更友善许多,所以也没必要再像以前一样更在意高续航里程或者更高的续航里程,挑合适的即可,550km应该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偶尔长途出行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