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补偿方案不满?疑似欧拉好猫车主联合声明曝光

2021年12月21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欧拉好猫的“芯片门”事件事发至今已经一月有余了,经历了车主维权、央视财经频道等媒体的报道之后。在12月9日下午,长城汽车欧拉品牌发布了关于欧拉好猫的致歉和补偿声明,欧拉品牌为此推出如下用户权益方案,2021年12月31日前下定好猫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在12月9日之前提车及下定的首任车主享受1000元充电权益。

看似事件已接平息,然而在近日针对长城给出的解决方案,两封疑似欧拉好猫车主的联合声明,将此次事件再次拉回大众的视野,在这两封声明中都表示了对长城上述解决方案的不满,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诉求。

第一封《欧拉好猫车主关于长城车机芯片欺诈事件声明》表示,长城汽车就芯片欺诈出具的所谓补偿方案,但未和“车主”沟通,也未获得绝大多数“车主”认可。

该声明中提到了“车主”要求长城汽车公布的事项:“第一,正视车主诉求,不要采取回避态度,停止利用水军、刷单等方式混淆视听、影响舆论走向,掩盖真实车主的声音。第二,公布事件真相,长城汽车相关高管当面说明事件发生缘由并在主流媒体公开向车主道歉。第三,长城汽车针对部分非好猫车主冒充用户,制造舆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已报警,现车主要求长城将报警的取证内容予以公开。第四,车主通过渠道获悉好猫泰国版支持CarPlay功能,英国当地同样是按高通芯片8155芯片进行宣传,要求长城公布欧拉好猫海外版车机芯片具体型号。”

该声明同时提到了欧拉好猫部分“车主”的诉求:“第一,更换车机芯片,明确更换时间并给予补偿和终身质保。 第二,不更换车机的情况下: ①选择退车,无条件退车(包含所有费用)加50%车价现金补偿, ②不退车,补偿车价50%的现金,井整车终身质保,免费保养,8年免费流量; 三、3年内置换长城其他车辆,好猫按发票金额原价抵扣。”

↑ 网络上曝光的《欧拉好猫车主关于长城车机芯片欺诈事件声明》

第二封疑似欧拉好猫车主发布的关于《中国欧拉好猫车主关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芯片欺诈事件的联合声明》表示,截止12月1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单方面就好猫芯片欺诈事件从未和“车主”协商,并且提供的以上补偿方案更未获得“全体车主”的认同。并且表示已经掌握了“证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本企业员工,雇佣网络水军,冒充好猫车主,在各个网络平台混淆视听,操纵舆论,进行假投票,征求假民意。”

联合声明中是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欧拉品牌好猫系列新能源车,在芯片问题上弄虚作假,显而易见是属于欺诈行为,符合“退一赔三”的赔偿条件”。“车主们”的诉求明确而坚决,那就是一一要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的赔偿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向所有好猫车主,执行“退一赔三”的解决方案。

↑ 网络上曝光的《中国欧拉好猫车主关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芯片欺诈事件的联合声明》

写在最后:目前关于网络上曝光的这两封车主的联合声明,我们没法确认是否来源于真正的欧拉好猫车主。但是能够确认的是,针对于欧拉品牌发布的关于“芯片门”的解决方案,在网络上的争议持续不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