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新一轮洗牌将来临 起亚选择加大投入再出发

2021年12月21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双碳时代,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洗牌。此前提出2045年碳中和的起亚表示,2022年将成为其在中国发展第二阶段的元年,并且将加大在华投资,逐步培养本地化高素质管理人才。

01

2022年 起亚新元年还是产业分水岭?

近年来,电动化、智能化等新四化不断冲击汽车产业,而双碳时代的来临,更是加剧了汽车产业的变革,品牌焕新、抛出碳中和时间表等一系列动作,几乎成为众多全球车企整齐划一的动作。不过,除此之外,车企们的共识,还有在中国市场的投入,这其中包括正走到十字路口的起亚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在媒体沟通会上称,明年将是起亚中国第二阶段发展的元年,这是起亚基于全球Turn-around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起亚将以新势力创业公司的新姿态,在中国市场再出发,以更中国的态度和行动,加大对品牌、技术、产品等方面的投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全球起亚的基地之一,起亚会将盐城作为生产和出口的重要枢纽。同时在中国加大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包括烟台技术研发中心以及今年刚刚成立的上海数字技术研发中心。

这一说法表明,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变化,不仅不会动摇起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还会在理顺合资公司关系的情况下,升级中国市场的地位。

02

将推出更多高端产品

起亚在中国也有近20年的历史,曾在2016年创下64.5万辆销量历史最高点。20年一轮回,起亚决定要重新出发,柳昌昇表示,将顺应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携手经销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端的产品。

从现在开始会以零售为中心,和经销商一起协商共进,不再为完成销量目标压库。起亚将会把在全球销量最好的高品质车型引入中国,目的并不是为了提升销量,而是为了尽快摆脱以往性价比的标签,不再走低价竞争的方式,而是通过产品的竞争力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03

每年投放一款电动车

未来会停产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今年上市的嘉华对起亚的品质路线有非常大的战略性意义,嘉华是起亚第一款MSRP在30万元以上的产品,起亚希望从轿车到SUV再到MPV,这些改变能成功得到市场好的反馈。

明年年末或者2023年年初,起亚将每年在中国市场投入一款全新电动车。从尝试进口电动车的形式开始,去展开起亚的电动车市场布局,并会投入更多高端定位的产品,提高经销商的销售能力。建立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包括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优秀人才,同时,提拔内部高素质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