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精品电动车怎么选?这三款照着买错不了

2021年12月21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动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正在逐步增加,最近就连蔚来汽车的李斌先生都大放厥词:不理解为什么现在还有人买燃油车。姑且不论其此番言论的背后用意,咱也不必听风就是雨。小编这一期仅仅针对有使用场景需求的人,推荐一些精品电动车。比方说市区代步、接送孩子、周末短距离出游等等,下面三款售价10多万的电动车型外观靓丽,品质出色,满足上述需求绰绰有余,使用起来还是很香的!

大众ID.3

厂商指导价15.9888-17.3888万元

大众ID.3这款车乍一看似乎和高尔夫脱不开干系,实际上它可不是什么“油改电”车型,而是一台妥妥的电动化平台下的全新车型。一开始它公布售价的时候许多人都说价格太高了,但是实际上ID.3这台车走的是精致路线,它在时尚感、精致感方面都有不错的造诣。

说起来,ID.3已经是上汽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了,论体型它最精致小巧,甚至还带着点“卡哇伊”的萌蠢气息。相信小编,许多女生看到这幅造型一定会被轻易俘获。它真的不再像是从前的大众车型那样古板、缺乏新意。动力方面,大众ID.3采用的是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25千瓦和310牛·米。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对外公布的综合工况续航约为430公里。说实话在市区使用,这个成绩是足够的了。

其实你要问小编这个价格卖的贵不贵,小编认为不算太贵,毕竟要知道大众这两个字在国内可谓是一个金字招牌,品牌附加值可是杠杠滴。要谈性价比的话,那确实在ID.3身上乏善可陈。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像大众这类品牌在驾驶调校方面还是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各方面表现极为完善,这确实是作为一个大品牌来说技术累积的底蕴所在。

AION Y

厂商指导价10.46-15.76万元

AION Y先不说造型咋样,光是这个主打的车身配色就非常抢眼。说实话它的配色非常像小编在超市给儿子买的美国某品牌玩具模型车的调性,色彩搭配非常大胆。我甚至怀疑设计师要么参照了那个品牌的玩具模型车色彩搭配,要么直接拷贝了海湾石油塞车涂装。不论如何,AION Y的外形设计是成功的。

有一说一,当你一坐进AION Y的后排座椅你就会发现这台车一个最大的优势:空间巨大!翘个二郎腿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而且不只是腿部空间优秀,就连头部空间也非常宽裕。想必这些特质离不开它那“方盒子”一般的车身造型。另外在驾驶方面,AION Y的表现则稍显平台,虽说在转向和油门、刹车之间调校得比较富有亲和力,但是底盘则在过滤大震动方面欠缺几分厚重感。不过在日常代步中这个影响不太大,总体而言表现还是可以的。

这台车装配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84Ps,最大扭矩225N·m,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这个数据并不算弱。不过这毕竟是一辆家用车,舒适才是它的主要诉求。其实从方方面面来说,AION Y的家用属性都非常强。大装载空间、亲和力十足的驾驶感受,相信年轻的顾家一族会非常喜爱。

比亚迪海豚

厂商指导价9.38-12.18万元

年初小编还在调侃,现如今车企给车型取名真是越来越“奔放”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拿来给车型命名了。谁知道比亚迪这款车型直接把眼光放到海洋里去了,推出了一款名字为“海豚”的电动车,这你受得了嘛?

坦率的说小编认为这款车型的外形设计还是很不错的,它没有一些新势力车企那些"花里胡哨”的设计,而是简洁大方地勾勒出一个简约风格的两厢家用车造型,这种风格虽不能说前卫,但是绝对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在动力部分, 海豚装备的自然是主力当家产品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来说低配车型为301公里,中高配为405公里,顶配则为401公里,说实话市区里开一开还是够的。

坊间有个玩笑话,都说比亚迪玩转了“朝代”之后,把眼光放到了更广阔的大海里,开始主推“海洋车系”。其实不管它是“朝代”系列也好,还是“海洋”系列也好,主要把产品本身做好就是咱消费者最乐意看到的事。欣慰的是,比亚迪海豚这款车作为第一步棋来说,走的挺漂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