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销量力争200万辆,奇瑞集团凭什么?

2021年12月21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奇瑞集团想要在今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并不算难,1-11月份累计销量85万辆,11月份单月销量11.02万辆,按照目前的销量增幅,12月份只要再稍加努力,年销百万的成就可以说触手可得。

这份成绩单,自然让不少人对其重回“自主一哥”的信心空前高涨。趁着这股势头,奇瑞集团也一反以往的谨慎和谦让,展露出激进的攻势,提出颇为“大胆”的2022年年度目标:确保年销量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

消息传开后,自然引来不少网友的诧异和质疑,更有人称其是“刚有些成绩,就要迈大步子”。确实,在不少人心中,像冲刺200万辆的豪言壮语,大都应该是出自合资品牌之口,而最近几年才崛起的自主品牌,有实力喊出此类目标的车企不是没有,但这里面并不应该包含年销目标屡未达成的奇瑞集团。

不过没有三两三,肯定不会主动拔高自身的目标门槛,奇瑞集团既然敢将自己摆放在霓虹灯的照射下,相信应该也不是单纯的口嗨,底气,多少还是有一些的

首先就是技术上的积淀,以发动机起家的奇瑞,在今年不仅带来了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 2.0TGDI发动机,还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以及可油可混的“鲲鹏动力CHERY POWER”。

扎堆式的技术革新,使得奇瑞集团在产品力上得到质的飞跃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揽月、瑞虎8/PLUS鲲鹏版等,携带的新技术不仅通过了市场考验,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为来年销量的稳步上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其次就是在智能化以及和用户的情感共鸣上,“理工男”的奇瑞也是下足了功夫,不再只和年轻人谈论质量和成本,共创生态和情感需求成为新的主抓点。并且为彻底贯彻“互联网思维”中的数字生活,奇瑞还携手卡奥斯打造了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多个跨界领域,赋能新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未来随着该平台投入使用,奇瑞集团或许能增添新的称号,如暖男等。

不过在数字化和用户情感化已成为时下主流风向时,一味地强调自身的创新和转变,远不如拿出差异性的优势更能吸引消费者,如何在烂大街的“互联网思维”中脱颖而出,是奇瑞集团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聊完技术和情感,我们再来看看奇瑞集团在产品布局上。为了迎合当代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奇瑞特意打造了全新的产品系列OMODA,而首款车型OMODA5凭借着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的智能交付体验,以及可油可电可混动多种动力版本,自发布以来就吸引了颇高的市场关注度。然而这份关注点,其实是褒贬不一的:这款车身上有太多其他自主车型身上的身影。

此外,在羸弱的轿车领域,奇瑞也再次出击,如频频曝光亮相的代号为M1E的A+级轿车,据悉该车将搭载全新的鲲鹏1.6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多连杆独立后悬。对于这款全新轿车,奇瑞目前藏得比较深,不排除在明年以“杀手锏”的身份出现,不过能否准确地切到轿车市场的“七寸”处,参考目前奇瑞在轿车领域的成绩,本人仍持以怀疑态度。

上面说的这些优势,其实都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真正让奇瑞集团敢直接口出豪言的,其实是“不显山不露水”的微型电动车—奇瑞QQ冰淇淋

作为压轴的存在,这款和宏光MINIEV走相同路线的微型电动车,基本可以让奇瑞集团在2022年保底150万上得到极大保障。还未上市,凭借着预售以及盲订和小订,QQ冰淇淋目前的订单数已经超过了8万台。届时上市后福利再走一波,订单翻一番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大胆猜测QQ冰淇淋将会在2022年至少贡献20万+的销量,妥妥的销量担当。

不可否认,QQ冰淇淋确实能够让奇瑞集团焕发“第二春”,但扪心自问,这真的是奇瑞想要的吗?

从发动机到数字化,从硬核技术到生态情感,有主打年轻个性派的OMODA系列,也有开拓微型电动市场,主打跑量的QQ冰淇淋。奇瑞集团在2021年布的局,随着2022年的临近,终将得到全面的绽放,150万的保底基本是稳了,不过要想凭此突破200万大关,依旧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